多国青年畅游大荔展览馆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
2023-03-28 06:2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早晨的文化之旅让我大开眼界,我打算挑选一些有趣的内容分享在新媒体平台,介绍给我的粉丝们。”来自越南的阮氏清清(Nguyen Thi Thanh Thanh)在参观大荔展览馆时表示。

多国青年畅游大荔展览馆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图片1

来自越南的阮氏清清(左)与武庆玲(Vu Khanh Linh)手拿大荔面花合影 摄影 张雨晨

  3月27日,来自罗马尼亚、叙利亚、韩国、泰国、越南、卢旺达、加纳、赞比亚、摩洛哥、喀麦隆、中国等国家的青年代表组成一支“国际参访团”,来到位于大荔县乡村振兴学院内的大荔展览馆,“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

  大荔“同州三绝”——同朝皮影、大荔面花、朝邑剪纸,是大荔县民俗文化的代表作,同时也是沉淀良久的同州历史印记。在展览馆一楼的人文历史展厅内,多国青年代表观看了几位非遗传承人的精彩非遗展示,并且亲身体验“同州三绝”,近距离感受大荔文化的魅力。

多国青年畅游大荔展览馆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图片2

来自叙利亚的拉丁(左)与朝邑剪纸非遗传承人合影 摄影 张雨晨

  叙利亚的拉丁(Zein Alabdin Ali)看到朝邑剪纸非遗传承人用一把剪刀勾勒出纸上的“万千世界”便彻底“走不动道”,特意向现场的几位“大师”讨教。“中国有这么多的非遗项目能够一直传承下来,我感觉非常不容易,每一项技艺都很了不起。”拉丁表示,“‘大师’们太热情了,还在现场剪了一只‘兔子’送我,如果有机会,下次还想再来这里体验。”

多国青年畅游大荔展览馆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图片3

多国青年代表体验沉浸式K5剧场 摄影 王紫薇

多国青年畅游大荔展览馆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图片4

外国青年代表在电子留言板上写下“我爱中国” 摄影 王紫薇

  此外,展览馆二层的现代发展篇重点展示了大荔精品农业、新型工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取得的成果;未来愿景篇和尾厅展望了大荔“十四五”规划、大美大荔、共同富裕、2035远景目标、我心中的大荔等内容,设置了沉浸式K5剧场、互动拍照、留言台等互动体验区域。有了科技与文化双重“buff”加持,多国青年代表通过现场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的视觉冲击,深刻感受到大荔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以及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多国青年畅游大荔展览馆 “沉浸式”感受大荔魅力_fororder_图片5

大荔县乡村振兴学院 摄影 彭一鹏

  据悉,本次活动参访的大荔展览馆所在的大荔县乡村振兴学院,主要建设目的是解决大荔县委党校、大荔县档案馆、大荔县展览馆、大荔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办公用房、教学用房问题;同时,打造以“培养乡村振兴建设人才”为核心的区域性文化教育培训中心,着力提升乡村振兴建设者的素质和本领,共同推动大荔文化教育及乡村振兴产业蓬勃发展。(文 张雨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