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举行政企品茗会 “一杯清茶”品出营商环境好味道
2023-03-31 18:02: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这样氛围轻松又解决问题的茶会,希望管委会能定期举办,让更多企业家参与进来,了解最新营商助企政策,便于企业在新政策指引下做优做强。”在热烈、轻松、活跃的氛围中,20位入区企业家一边品着一杯普通绿茶,一边与曲江新区党建、群团、人才、统战、产业、招商、发展改革等8个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互动,无障碍沟通。

  今年以来,西安曲江新区以贯彻落实陕西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搭建平台作用,通过“一杯清茶”座谈会,诚邀企业共话发展,联动职能部门助企服务,以一杯清茶构筑“清清爽爽”政企关系,推动问题“清清楚楚”解决,营造“清清朗朗”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

曲江新区举行政企品茗会 “一杯清茶”品出营商环境好味道_fororder_“一杯清茶”助力政企双向沟通.JPG

会议现场

  同饮一壶茶 喝出“家温暖”

  “环境改变语境。我们通过党组织把职能部门和企业家们请到一起,以茶叙方式变政府主导谈话为双向互动,就是希望大家感受到朋友间的交流,听听肺腑真言,一起想办法,解难题,给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改进完善,共同优化营商环境。”曲江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茶香氤氲,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一杯清茶”,同时与多个职能部门、众多企业家交流互动,想了解政策的现场询问,想解决问题的直面反馈,不仅让企业家感受到“话有处说、事有处办”的优质营商环境,更体会到了政府部门转作风、办实事、促发展的真心实效。

曲江新区举行政企品茗会 “一杯清茶”品出营商环境好味道_fororder_精心准备政策资料

相关政策资料

  同饮一壶茶 助企“解烦忧”

  茶解不解“渴”,关键看问题准不准,解决的怎么样。首场“茶会”,经过前期对70多家非公企业开展的“问需”调研,人才招引、产业政策和党群建设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

  “我们是一家搞创业投资的金融企业,特别关注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想了解区内对创投类人才有什么政策支持?”西安瑞鹏明德基金管理公司赵圣斌询问。

曲江新区举行政企品茗会 “一杯清茶”品出营商环境好味道_fororder_企业家代表现场“问策”.JPG

企业家代表现场“问策”

  “我们是一家传统建筑施工企业,为了拓展业务正在商谈合作,想了解如果成立新公司能否享受企业入库的相关扶持政策呢?”陕西朗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杨艳艳询问。“我们想了解一下企业办公场所租赁政策补贴的落实情况。”亚联民加(西安)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赵鹏询问。

  面对企业的踊跃“提问”,一杯清茶尚未喝完,区人才办、产业促进局、招商服务局、发展改革局开始了联动办公,迅速就人才认定、新企业入库、政策落实现场解答,并给予各家企业明确的后续办理指南。

  轻松的品茗畅谈,让企业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道出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为了更好助企服务,曲江新区党群工作部专门准备了最新版的《西安曲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汇编白皮书》,帮助企业了解新政策,精心制作了“一杯清茶”留言卡,让企业把“急难愁盼”的事儿留言,通过党组织的后续跟踪协调,促进政企深度沟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跟进中。

  同饮一壶茶 广拓“朋友圈”

  窗外春意浓,亲清的政企氛围迎面扑来。借助“茶会”契机,众多企业家们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有同行间的相互学习,有意向合作的彼此留下联系方式,还有不少企业家在留言板上、在笔记本上,圈圈点点记下很多内容,每一处标记、每一次交流,都是企业的一份新期待。

  “这次茶会以非公党组织邀请为切入点,希望通过发挥组织引领、资源协调、政策支持和服务助力的引领聚合优势,以党建增信帮助企业扩大‘朋友圈’,打通‘资源脉’,让党建引领真正参与、融入、服务到企业发展中去。”曲江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曲江新区举行政企品茗会 “一杯清茶”品出营商环境好味道_fororder_群团工作现场“答疑”.JPG

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

  “希望茶会能定期办、经常办,这种接地气、又贴心的服务举措,确实对企业助力很大,我们是一家做企业服务和人才咨询的企业,有广拓的服务对象群,要把今天茶会的成效让更多企业家了解知道,希望下次茶会的时候,‘老带新’能引导更多企业共同参与到营商助企中。”西安市创新人才研究院刘婷表示。

  为了进一步将茶叙活动打造成党建引领的特色品牌,下一步西安曲江新区将围绕“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安排,立足发展实际,常态化推出“一杯清茶”“亲清茶室”系列活动,着力以干部作风建设成效,助力打造最有温度的营商环境。(西安曲江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