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府谷县:优化营商环境 集聚发展动能
2023-04-23 15:3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2023年以来,榆林市府谷县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建立健全高位推进机制,突出改革创新,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推行“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营商环境正在加快优化、发展动能正在加速集聚。

  2023年2月8日,陕西省镁基新材料中试基地在府谷县泰达煤化公司落地,全国首条年产千吨级高品质镁示范生产线建成投产,率先在全省镁行业“两链融合”中闯出一条新路子。2月25日,总投资52.8亿元的绿电制氢合成氨及储氢电池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府谷,加速推进能源产业补链强链。

  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府谷县通“堵点”、破“难点”,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高位搭建政务服务“快速路”,稳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模式,优化办理流程,集成改革“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服务事项一窗受理率99%、网上可办率95%;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和联审联批工作专班,率先在全市实施28类工程规划豁免制度;打造好环境,营造“护商、重商、爱商、亲商”一流营商环境。

  年初,府谷县筑佳锦绣城业主在领取了家门钥匙的同时也领到了不动产权证,真正让“验登合一”和“交房即交证”这一利企便民措施得到推广实施,购房者真正感受到了改革的成果。

  府谷县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各类高端要素集聚和配置。府谷12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全面启动,黄河东线引水工程全面提速,府谷机场、338国道建设按下“快进键”,去年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196.4亿元,同比增长24.95%,10个合同项目全部开工,11个协议项目有8个具备合同转化条件,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103%,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作正在加速破题,筑牢发展硬支撑。

  府谷县培养创新、透明、宽松、法治的市场创业环境,开展“府谷县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直播带岗活动,设立秦创原府谷创新促进中心,不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积极开展“千人帮千企”活动,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和成果应用,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一系列“组合拳”,厚植优质营商环境“土壤”,不断为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环境。

  府谷县优质营商环境汇聚起了高质量发展动能。去年,府谷县各类企业减税降费5.36亿元,企业融资授信76亿元,新增“五上企业”29户、市场主体2849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启动新能源、煤层气、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万吨镁基新材料等一批填补产业空白的延链补链项目加速落地,“一业独大”转向“多元支撑”的产业结构逐渐成势,创新动能逐步增强。

  把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来抓,府谷县域综合优势正在加快释放、发展动能正在加快积蓄、开放空间正在加快拓展。去年,府谷地区生产总值达9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62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几何级增长,创历年最好水平。(文 吴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