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临渭区:五一来“临” “渭”乐出行
2023-05-03 12:50: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双创家园恢弘庄严的开城仪式,展现唐代诗赋的文化魅力;孚道博物馆厚重历史,传承关中农耕文化;航天生态园近郊露营,浪漫又惬意;自行车运动公园摩托驾驶体验,尽享速度与激情;南北大街“打铁花”表演和声光电北极光灯,绚烂而华丽;葡萄产业园醇香红酒惹人迷醉……这个“五一”假期,渭南市临渭区以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为引领,创新推出种类丰富且独具地方特色的主题文旅活动,各地游客在欣赏临渭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临渭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让红火兴旺的旅游市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和活力,照亮“诗与远方”。

  “早就听说渭南航天生态园的景色很美,今天我们全家老小一大早就开车往这边赶,穿林中栈道、尝农家饭菜,除了秀美的山景水色,我们还带着孩子体验了彩绘涂鸦、创意集市,晚上还入住了这边的特色小木屋,感受鸟鸣与山风的自然碰撞,真是不虚此行。”来自西安市临潼区的游客张先生兴奋地说。

渭南市临渭区:五一来“临” “渭”乐出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3120321

“打铁花”表演 摄影 闵盼龙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表演者的吆喝声中,一簇簇铁花拖着绚丽的光芒飞向天空,不断在空中绽放开来,1600°的铁水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惊险与美妙并存的奇观。为激活文旅消费新体验,临渭区不断创新发展,丰富休闲旅游项目,打造活力时尚的夜间旅游新地标。“第一次观看打铁花这个项目,真是让人拍案叫绝,绚丽的铁花一飞上去,我的孩子就兴奋得直拍手,极光灯也很好看。”围观的人群中,不少像陈女士这样的游客都对这场视觉盛宴赞不绝口。

  文旅体验游成亮点。文艺汇演、汉服走秀、秦腔曲目等一系列优质项目走进临渭区双创古城和桃花源民俗文化园,皮影、古筝、脸谱等传统文化元素与独特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糖画、风筝制作、草编等多项临渭特色的非遗文创产品以兼具生活实用性和文化主题的新姿态亮相旅游景点,吸引了各年龄段游客驻足观看、动手体验......多业态融合让旅游行程变得更加丰富,游客们从单纯的“走马观花”转变为沉浸式休闲度假,深层次地体验了临渭区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游、吃、住、行、娱全要素迅速拉动二次消费,变流量为留量,让游客真正从“头回客”变成“回头客”。

  乡村体验游成爆点。五一期间,临渭区推出的素心山谷里特色民宿、精致露营地和优质农家乐也成为了周边乡村旅游的“新宠”,游客三五成群地漫步山谷林间,饱览自然风光,在舒适、闲散、快活的氛围中放松心情。乡野美食以及农耕体验、民俗研学体验项目也成为游客特别是小孩子的“心头爱”,美好的乡村体验游使人留连忘返。“我们的民宿早在四月中旬就预定满了,这几天游客的入住率是百分之百,可以说是一房难求,此外,我们餐厅的午晚餐也一直是客满状态。”素心山谷里负责人吕春萍介绍。除此之外,全区各乡镇农家乐、乡村旅社也积极迎合市场需求,布置营造节假日氛围,丰富体验项目,乡村旅游成为部分游客的旅游观光首选。

  刷新旅游“成绩单”的背后,是临渭区有针对性地创新旅游场景、提升服务品质,在文旅融合上大做文章的结果。今年以来,临渭区抢抓文旅市场回暖机遇,积极主动出击,通过宣传推介、资源共享、市场通融、活动引导等方式,迅速开启临渭文旅新气象,推出康养游、露营游、周末游、赏花游、亲子游、研学游等众多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文旅活动,持续吸引周边地市游客来临渭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同时,临渭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强一线督导检查,调配多部门协调联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心、欢乐、祥和的假期。(文 胡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