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 渭南市临渭区投资优势推介会召开
2023-03-06 19:5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3月6日上午,“银发浪漫·美好临渭”临渭区投资优势推介会召开。临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超在致辞中介绍,临渭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属西安半小时经济圈,自古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在黄河金三角、关中平原城市群、西渭一体等政策优势叠加下,临渭区积极推进大健康相关业态融合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3

临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超介绍临渭区相关情况 摄影 吴明玲

  近年来,临渭区委、区政府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做出了以打造“银发经济”为核心的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的重要决策;《渭南市美好生活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获渭南市政府审批通过;2021年10月,“临渭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规划构建了“双核三片两环多点”的银发产业空间布局,明确了以银发综合服务、银发健康食品为主导,以精品银发制造、康养旅游、全龄化住宅、专业服务为支撑的“2+N”银发产业体系。2022年临渭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为临渭区实现产业优化升级提供具体指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4

临渭区投资优势推介会签约仪式 摄影 吴明玲

  王超表示,临渭区是农业大区,“临渭葡萄”荣登全国果品榜49位,品牌价值超20亿元。猕猴桃“龙珠异果”获评全国果业振兴百强品牌。欢迎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三产融合相关领域的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打造银发健康食品品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5

市民和非遗传承人互动 摄影 吴明玲

  美好生活示范区核心区经过多年持续打造,水、电、路、网、气、排水等基础设施到位,教育、医疗、康养、居住、休憩等公共环境优越。标准化厂房一期、二期的兴建,为承接农产品加工、医工产品制造、工业产品制造、新型材料研发制造、中草药种植加工、适老化住宅部品部件制造等产业入驻搭建了新的平台。临渭区聚焦美好生活示范区核心区建设,策划了银发经济产业园、银龄金街养老综合服务体项目等20个银发产业项目,美好生活示范区欢迎各位企业家的到来,共同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6

临渭葡萄  摄影 彭一鹏

  临渭区是渭南的中心城市,人口聚集、物流通畅、现代服务业基础好。在健康与社会服务、金融服务、教育服务、娱乐文化与体育服务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围绕服务业发展布局,临渭区精心策划了渭南军事博览园委托运营项目、天留村乡村旅游项目、双创家园民俗商业街项目等16个文旅康养类项目,欢迎各位企业家到临渭考察投资、洽谈合作。

  “近年来,临渭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容缺+承诺制+并联审批+全程帮办代办’机制 ,始终树牢‘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为企业在临渭发展创造了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希望能够借此次难得机会,深化政企共识,早日达成合作,让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更有基础、有底气、有信心。”临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超说道。(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