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富平:持之以恒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
2023-05-06 14:0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5月4日上午,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召开“二十大精神在东秦”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富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少林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奋力推进三个年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作发布。

渭南富平:持之以恒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_fororder_图片3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明玲

  张少林介绍,2022年以来,富平县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扩投资、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促改革、保市场主体,经济社会呈现稳定加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县生产总值达222.7亿元,增长2.6%;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完成7.95亿元,增长8.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7935元和16646元,增长4.3%和6.7%。

  今年富平县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7%左右。

渭南富平:持之以恒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_fororder_图片4

富平县温泉河 供图 富平县委宣传部

  持之以恒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富平县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综合一窗”改革,实现企业代办1日结,不动产首次登记1小时办结常态化。审批部门采取“容缺+承诺制+并联审批+全程帮办代办”模式和“一对一”项目管家服务,实现市级重点项目审批手续一季度全部办结;全年策划重大项目50个以上,争取中省政策资金35亿元以上,让项目实施“零障碍”。

渭南富平:持之以恒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_fororder_图片5

富平县富闽友谊广场 供图 富平县委宣传部

  持之以恒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

  富平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等为抓手,严格城市规划管控;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健全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建设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创建“基本无违建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全民阅读等活动,唱响“怀德行远、富庶太平”主旋律。

  持之以恒打造工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富平县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落实招商引资考核和奖励办法,全年招引项目30个,到位资金154亿元以上;积极融入“秦创原”,发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富平工作站作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以创建全国创新型县为抓手,设立20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年底前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

  持之以恒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

  富平县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编制13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加快庄里中山等3个新型社区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年底前农村改厕5000户,创建省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点3个。

  持之以恒打造全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富平县全年接待游客800万人次,综合收入30亿元以上,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激发现有商业街区和城市综合体发展活力,支持“夜间经济”发展,2022年年底前创建1条省级示范步行街;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云创大厦运营,新建镇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3个,2022年全年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6家。

  持之以恒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富平县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1200亩,水土保持综合治理35平方公里;强化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75天以上;严格执行“四水四定”,加快石川河、温泉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农村污水治理整县推进等项目,年内建成污水处理站2个,铺设管网300公里;开展国土空间绿化,年内植树造林4.5万亩。

  持之以恒打造幸福美好生活示范地

  富平县做好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实施“善行频阳”行动,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