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吹响产业园区建设“冲锋号”
2023-05-11 11:5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产业园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创新资源集聚的“主阵地”、新动能培育的“主引擎”、产业分工协同的“助推器”,西安经开区有许多产业园区,它们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做出了突出贡献。

西安经开区吹响产业园区建设“冲锋号”_fororder_图片1

中欧合作产业园

  中欧合作产业园

  走进中欧合作产业园项目工地现场,室外景观工程正在施工。目前该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项目主体结构、外立面幕墙、室外管网及铺装工程已于2023年4月底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项目北广场景观绿化施工、2#楼精装修施工和项目各单、专项验收准备,预计2023年7月底全部完工。

  “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项目坐落于经开区高铁新城尚苑路以南、草滩八路以西,总投资7.8亿元,占地面积68亩,总建筑面积14.38万平方米,计划2023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

  中欧合作产业园项目以“创新、创业、创意”为核心理念,在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高标准打造智能制造、机器人研发制造、科技服务等全新智能工厂,着力引进欧洲和国内掌握尖端技术的智能制造中心企业,建设集科创研发、创业孵化和高端商务配套为一体的对外开放产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西部地区推进国际合作的重要示范园区。

  陕西天景智能科技产业园

  陕西天景智能科技产业园位于高铁新城草滩七路以东、草滩六路以西、尚苑路以南,是陕西天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天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3亩,计划投资6亿元,产业园将通过聚焦智能终端、科技服务两大领域,集聚中试加速、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质量认证、培训咨询、时尚商业等特色业态于一体,以科技服务为重要引擎,打造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窗口与集聚区。

  目前,4号、5号厂房二次结构施工完成一半,7号厂房一层主体结构施工完成,1号厂房基础回填完成,2号厂房基础防水施工完成。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2000万元,带动就业800人。将有助于助力区域工业企业破解转型之困,在西安经开区打造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道路上,不断夯实区域工业经济发展的骨架。

  据了解,天景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致力于打造低碳环境,发展产业社区,采用循环收集、通风屋顶、保温隔热等生态节能技术,体现节能、环保、低碳等开发理念,实现建筑与人、环境的和谐共存,将成为新生代环保与智能产业园区的样板项目。

西安经开区吹响产业园区建设“冲锋号”_fororder_图片2

石羊集团

  石羊食品工业园

  来到石羊食品工业园项目二期建设现场,可以看到所有主体建设、道路及园区绿化等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办理各项验收当中。

  二期项目定位为生产性服务业,总建筑面积为61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一栋13层办公大楼和五栋标准化厂房,用于园区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客户产业研发、检验检测、总部经济、培训、办公、会务、企业服务及日常生活配套等。如今,二期项目已与美邦集团、亚太检测、长安花粮油、石羊农科等知名企业完成签约。其中,西安市粮油质量检验中心落户工业园二期5号楼,这将对西安市粮油行业乃至全省粮油行业发展和质量检验提升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石羊食品工业园是以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制造为主,以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为经营理念,建设集农产品加工、食品制造、冷链仓储物流包装、食品研发、电商配套、综合服务等为一体的食品产业园。工业园建成投用后,将对加速西安区域食品产业聚焦和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其中项目一期早已建成投用,已入驻石羊集团、美邦集团、魏家凉皮、小杨烤肉、优亚集团、鸿金鹏、飞象披萨、楼兰古丽、黄记煌等多家知名餐饮或食品企业46家,2022年入园企业实现产值20亿元。

  当前,西安经开区全力以赴忙生产,项目建设更跑出了“加速度”,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干抢工的气氛依然火热 ……待这些项目投产投用,将会为西安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能,增添更多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