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增强工业稳增长支撑力 推进200个工业倍增计划项目建设
2023-05-30 21:5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5月30日上午,渭南市委宣传部“二十大精神在东秦”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渭南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武介绍,渭南市推进200个工业倍增计划项目建设,力促国维淀粉等32个项目建成投产;加快西卓、王峰等煤矿建设,推进澄合二矿按期投产达效;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进中电六所燃料电池电堆系统项目建成投产,加快西部智联数字工厂等12个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工业稳增长支撑力。

渭南:增强工业稳增长支撑力 推进200个工业倍增计划项目建设_fororder_图片13

发布会现场

  张武表示,今年以来,渭南市工信局扎实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按照“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的思路,稳字当头、进上发力,优服务、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昂扬姿态和扎实行动确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渭南市围绕建设工业强市总目标,先后出台了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印发了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纾困帮扶、“链长制”“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等一系列措施意见,构建起“一个实施意见、一个行动方案、多个配套政策”的“1+1+N”政策体系。

  工业经济运行平稳。渭南市围绕提升工业高质量发展质效目标,召开工业稳增长调度会,开展督导调研,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困难与问题,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力促上半年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产业集群加快构建。渭南市围绕打造钢铁及金属制品、食品工业、新材料3个千亿级,能源工业、工业资源综合利用、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能源5个500亿级,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电子信息3个超百亿级的“353”产业集群目标,深入推进 “链长制”。

  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目前全市获评国家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46家。美邦药业等8家企业入选陕西省隐形冠军培育库,新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0家。

  绿色转型步伐加快。全市共有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24家,国家级绿色产品1个、省级绿色园区1个,省级节水型企业 18家。

  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渭南市确定了200个项目作为 2023年全市工业倍增重点项目。目前,共征集5G基建、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改造等各类项目42个;制定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方案,推动5C+工业互联网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

  园区建设提档升级。渭南市围绕全省重点产业规划布局,推荐渭南经开区、潼关工业园区等创建第三批省级特色专业园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重点支持基础配套设施、标准厂房、产业集群发展和“双创”基地等园区建设项目。

  为企服务精准发力。渭南市先后组织企业参加“省名优新特产品展销会”“陕西名特产品(南京)展销会”等博览会,推动企业开拓市场,增加产品销售,提升产品知名度;赴县市区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活动,提高政策知晓率;组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开展“数字时代的产业转型与发展”培训活动,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能力水平。

  下一步,渭南市工信局将围绕“转型升级、提高工业高质量发展质效”奋斗目标,全力以赴稳增长,提升产业支撑力;不遗余力抓项目,提升产业成长力;提质增效抓链条,提升产业竞争力;转型升级抓招商,提升产业驱动力;做强基础抓园区,提升产业承载力,以干克难,聚力工业化、推进城镇化、迈向现代化,全力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为渭南市建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文/图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