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一线 寻找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因子
2023-06-06 14:5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李娜):站在高一联合站站点门口,回头望去,远处的高山上“长庆安塞油田公益林”九个红色的大字跃动在一片绿色的山林中,满山的绿意随着六月的微风翻涌而来。

  6月5日,来自津巴布韦、马达加斯加、阿尔巴尼亚、摩洛哥、埃塞俄比亚、秘鲁、斯里兰卡、伊朗、莱索托、纳米比亚、孟加拉国、柬埔寨、肯尼亚、巴哈马等15个国家的20余位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油一厂高一联合站,解码长庆油田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一线 寻找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因子_fororder_图片41

绿树环绕中的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油一厂高一联合站

  “来的路上看到油田周围绿树如茵,安塞油田在开发能源的同时,能够兼顾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给我的感觉非常好。”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穆罕默德·麦斯欧德·萨迪基说。

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一线 寻找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因子_fororder_图片42

  驻华外交官参访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油一厂高一联合站

  近年来,长庆油田紧跟国家“双碳”战略,加大油气业务结构调整,坚持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积极拓展新能源业务,全力打造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体系。截至目前,累计投入6000万元用于绿化,油区场站、道路绿化率达95%以上,新能源年减排二氧化碳达7900吨,这是建设美丽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安塞实践”。

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一线 寻找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因子_fororder_图片43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油一厂高一联合站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油一厂高一联合站作为安塞油田侯南作业区下属的一座融原油集输、轻烃生产、产出水处理为一体的、并全面实现数字化管理的联合站,采出水处理回注率百分之百,有效节约了水资源;同时利用轻烃生产装置,回收了伴生气资源,减少了环境污染,降低了安全风险;而原油加热区主要承担站内原油加热的三台真空相变加热炉,采用全自动低氮燃烧器,配套联锁保护装置,可实现大小火自动转换、自动启停,减少了员工操作安全风险,同时有效降低了烟气污染物排放,减少了大气污染,为创建“绿色矿山”做出了贡献。

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一线 寻找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因子_fororder_图片44

巴哈马联邦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保罗·克雷尔点赞长庆油田

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一线 寻找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因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7090204

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穆罕默德·麦斯欧德·萨迪基

  “在保护生态环境的情况下生产油气,又能够建立整个数字化的管理,同时有安全保障,在生产当中能够同时做到这些事情非常不容易。伊朗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在推动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之下,希望两国在油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合作。”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穆罕默德·麦斯欧德·萨迪基说。

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生产一线 寻找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因子_fororder_图片45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油一厂高一联合站远景

  近年来,长庆油田积极推动油田高质量持续发展,2013年油气当量突破5000万吨,连续8年实现5000万吨以上高产稳产,建成我国目前年产油气当量最高的油气田;2020年突破6000万吨,在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并于2022年达到6500万吨,刷新我国油气田产量新纪录,创造了低渗透油气田高效开发的世界奇迹。(文/图 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