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召开党工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24 17:5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7月23日,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研讨,交流领题调研成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航天实践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阎良区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主持并讲话。西安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伟华作指导讲话,指导组成员苏泽强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航天基地党工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陕西省委、西安市委《方案》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确定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航天基地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航天基地以‘秦创原’科技创新突破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航天基地以招商引资新突破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航天基地关于化解延期交房隐患,推进房地产领域‘保交楼’工作的具体实践”3个典型案例,进行集中研讨;围绕航天基地航天产业发展、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化解信访涉稳事项、强力监督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6方面,交流领题调研情况,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凝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更加坚定了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航天实践取得新成效的信心和决心。

  牛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真正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推动成果转化,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解决当前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十个航天”建设、二期开发建设等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实化细化具体化贯彻举措,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产能推广、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将调研中的对策建议,转化为推动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政策举措、工作抓手。

  牛恺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调研,使各项决策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和人民意愿,始终坚持实事求是,通过调研看到真相、拿出实招、力求实效,坚持系统观念,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现代化建设;要完善长效机制,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六步调研法”,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问效,使调查研究在航天基地上下蔚然成风、产生实效。

  陈伟华指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航天基地领导班子精准选定9项调研课题,并确定了3个正反面典型案例,深入145家单位实地察看,以研究会、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实际情况。选题立意靶向精准,调研方式细致深入,成果转化务求实效,交流研讨深刻有效,展现出了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深刻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展现出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伟华强调,要持续精准做好对标对表,对照新使命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对调查研究进行再梳理、再细化,确保调查研究指向明、靶向准;要注重用好典型案例解剖,深入梳理分析,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典型案例,重点剖析提炼正面案例的成功经验启示,深入总结剖析反面案例的经验教训,做到由此及彼、举一反三,实现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要着力推动问题整改整治,及时把调查研究发现的、破解难题中出现的、推动发展中遇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列入问题清单,抓好台账管理、项目化推进,深入推进整改整治;要统筹加强各项工作一体贯通,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相统一,把推动发展做实做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大工作统筹和推进力度,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航天基地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管委会各部门、各中心、各公司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办有关人员列席。(西安航天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