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莲湖区税务局:“税务管家”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2023-07-31 17:1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多亏税务局的同志们上门为我们耐心辅导,及时帮助我们梳理、解读可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公司资金链紧张的问题顺利解决了!谢谢你们!”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泽昕激动地说。

  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业务遍及粮油食品行业的科研开发、咨询设计、工程承包、设备制造等领域,是中国粮油工业建立与持续发展的引领者之一。这几年,受市场经济及国际环境的影响,企业的国际业务各项成本不断增加,出口业务量也有所下降,导致一定程度上的现金流短缺,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困难。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莲湖区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来到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税企交流座谈会。“税务管家”团队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与企业就当前国际形势下企业如何更好发展,税务部门如何更好提供纳税服务进行深入交流。

  针对企业提出的出口退税资料要求多、流程复杂等问题,西安市莲湖区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及时跟进,搭建重点项目“一户一档”跟踪服务模式,指定专人提供精细化辅导,一方面简化申报材料,推进“无纸化”申报资料提交,一方面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受理、审核、核准三大环节同向发力“提速办”,压缩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及时为企业送去资金“活水”,减轻出口负担,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现在出口退税速度提升了不少,所需材料也在不断简化、无纸化,基本上申报后两三天就可以收到退税款。2022年,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9万元,征前减免文化事业费4.8万元以及水利基金减免3.59万元。此外,我们去年与巴基斯坦一家叫MAJEED FOODS公司签订了小麦粉加工生产线设备供货合同,合同金额达1428万元人民币。当时税务局的同志了解到我们这笔订单后,立刻上门给我们解读相关税收政策,辅导财务申报出口退税,短短几天,我们就收到了101万元退税款。”王泽昕说。

  “作为西安市的老城区之一,莲湖区市场营商环境需要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对出口企业而言,更是需要税务部门继续加大支撑力度。针对中粮工科(西安)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近期与俄罗斯企业的工程项目合同付款方式不同可能导致的出口退税问题,我们将及时跟进合作进度,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给出最优解决方案,切实保障企业利益。”西安市莲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庆表示。(文 乔雪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