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个项目加码 丝路科学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2023-09-11 21:1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娜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9月11日,涵盖总部经济、科技创新、新消费、制造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382亿元的31个项目集体“牵手”西安高新区,强势落子丝路科学城。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丝路科学城产业根基持续巩固、科创活力不断释放、总部经济加速聚集、功能配套更趋完善。这是一次站在未来的选择。

31个项目加码 丝路科学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_fororder_图片1

签约仪式现场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随着经济发展面临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以科技创新为关键、产业升级为方向的实体经济成为根基所在。近年来,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进入密集活跃时期,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技术成果不断涌现,与产业之间呈现融合赋能态势。

  在此次的签约项目中,西安国际医学质子中心就是一个兼具科技创新、产业革新、惠及民心的“斜杠”项目。该项目集质子治疗中心、硼中子治疗中心和核药中心为一体,建成投用后将填补西北地区质子治疗空白。

  发展、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带动新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这正是西安高新区的优势所在。

  本次签约中还包括了西安交通大学生物3D打印技术发展产业基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空天动力未来产业科技园、普源精电西部研发总部、华腾微波西安研发生产总部、普赛斯西北研发总部、知象光电芯片研发生产中心等产业项目。

  这些项目涉及领域新、科技含量高,高质量发展要求特性鲜明,推动丝路科学城产业链不断向高端迈进的同时,助力西安高新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31个项目加码 丝路科学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_fororder_图片2

西安国际医学质子中心项目效果图

  密植总部经济“森林”

  对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各种流量资源的集中,让总部企业成为高频流量型经济的汇聚者。因此,发展更高能级的总部经济对城市的经济、就业、产业、功能都有着重要意义。

  高标准建设一批功能定位清晰、产业特色鲜明的总部经济集聚区,加速科创、金融、研发相互赋能,是助推丝路科学城加快打造“双中心”核心承载区域的重要抓手。比如围绕未来之瞳的十余栋超高层企业总部大厦,构成了西安高新区的总部经济“高级区”,吸引了众多西安总部项目争相落地。

  本次签约中,丝路科学城再次成为杨氏集团、陕西侨商国际大厦、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设计大厦、汇特嘉西安项目、中田集团暨榆林商会大厦、中融星河陕西总部大厦等项目“心选之地”。

  多年来在前沿产业、高端人才、扶持政策、贴心服务等方面形成的“高新品牌”,都已转化为一家家总部企业对丝路科学城的“用脚投票”。密植总部经济“森林”,或将催生“双中心”核心承载区的“核中核”。

31个项目加码 丝路科学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_fororder_图片3

兰桂坊效果图

  加快兑现未来城市实力

  城市是商业的空间载体,新零售驱动的商业文明,勾勒着新消费时代的城市群像。品牌商业的集中落地,已成为城市的实力象征。自全面启动建设以来,高端、多样的商业服务成为丝路科学城的“璀璨星光”,让这片区域备受瞩目。

  本次签约中,致力打造“全业态、全客户、全产品与全服务”城市品质生活服务平台的华润万象生活,将入驻永安滨荟中心、未来广场A;兰桂坊将与永安格韵坊深度合作打造特色滨水商业街,打造为“国际文娱社交体验中心”;中国供销集团将打造万汇广场高品质农商综合体、西安高新城市绿心农业示范区,共同推动区域内以文旅科创为内涵的商业多元化发展……

  这些顶级商服企业的加盟,是对丝路科学城未来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的绝对信心。而这样的“提前预定”,将对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打造“高新购物”区域品牌、建设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形成强点支撑。

31个项目加码 丝路科学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_fororder_图片4

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鸟瞰效果图

  构建未来产业动力、兑现未来城市实力……丝路科学城正向着成为西安高能级产业片区和高品质城市片区、西安经济发展主引擎“快速成型”。

  正如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在致辞中所说,丝路科学城已成为高新区乃至西安市规划起点高、配套水平好、生态环境优、发展潜力大的区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