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内外资齐发力 全年签约231个项目总投资2395.33亿元
2023-12-27 17:5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柳洪华):12月27日,西安高新区举行招商引资情况新闻发布会。2023年,西安高新区共签约项目231个,总投资达2395.33亿元。

西安高新区内外资齐发力 全年签约231个项目总投资2395.33亿元_fororder_图片8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柳洪华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55611”现代产业体系明确招商方向,灵活运用“招商十法”,扎实开展“全员招商”,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今年春节后的第一场大会,西安高新区就吹响了招商引资“集结号”,发布《四个高新建设跨越年招商引资实施方案》,招商小分队挥旗“出征”。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各招商小分队“出征”80余批次,拜访相关产业企业220余家,签约项目231个,总投资达2395.3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5个、研发类项目68个,商业、总部、金融、文旅等项目68个,投资超10亿元项目68个。

  此外,2023年西安高新区在外资引进方面接连取得突破,韩国荣达材料、联合汽车电子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德国自动化设备制造公司BBS研发中心、埃顿西安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二期)项目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进一步扩大了西安的产业外向度,有力提升了西安高新区融入全球供应链的规模和深度。

西安高新区内外资齐发力 全年签约231个项目总投资2395.33亿元_fororder_图片9

中德(西安)经贸合作交流会 图片来源西安高新区

  在招商过程中,西安高新区灵活运用“招商十法”,多措并举推动项目落地。如围绕比亚迪整车制造,西安高新区拜访对接比亚迪体外配套企业,持续强链补链扩链,现已形成全国一流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能力,产值突破1000亿元;今年聘用的招商大使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已向西安高新区推荐了29个项目。同时,西安高新区瞄准行业风口和技术前沿,成功引进西安奇点能源投资建设的20GWh储能系统研发及核心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紧盯“硬科技”“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狠抓科技招商,顺利推动荻硕贝肯国家医学中心攻关项目、芯瞳半导体西安研发总部等一批科技和产业项目落地。

  此外,西安高新区主动出击,举办和参与各类招商活动20余次,包括开放经济暨外经贸企业座谈会、中德(西安)经贸合作交流会、中西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五届医疗器械创新论坛、央企招商北京恳谈会和外企上海座谈会等,并走出国门访问法国、瑞士、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进一步增进交流、强化合作,深度宣传推介西安高新区,推动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