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宫初一至初三属龙游客免门票
2024-02-02 08:42:25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吴明玲责编:高岗

  1月31日,“中国年·遇见临潼”2024年“西安年·游临潼”新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从2月2日至2月24日,临潼区策划了精品文艺演出、非遗体验展示、新春“文旅大集”、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及文旅惠民等5大类,共涵盖了戏曲、音乐、书法、演艺、锣鼓、非遗、美食、休闲、体育、经典诵读等16项主题活动以及全区各街道共计101场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为群众和游客奉上春节“文旅大餐”。

  华清宫将持续开展新春文旅惠民活动,2月10日至12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全国生肖属龙的游客可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2月10日至2月24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陕西籍游客享40元特惠门票;2月10日(正月初一),临潼本地市民免费游活动。秦陵博物院联合国内其他八家博物馆举办“寻龙贺新春”文物展览活动,鸿门宴博物馆推出着华服免费游园,临潼博物馆、扁鹊纪念馆免费参观,让游客得实惠、出游更舒心。

  在非遗体验展示方面,临潼区以全区232项非遗项目为依托,突出8项省级非遗和23项市级非遗项目,组织全区各街道充分挖掘利用属地文旅资源,以舞龙舞狮、芯子、跑马、高跷等民间社火为主,突出代张杨竹马、栎阳马踏青器、零口十面锣鼓、关中高跷嘟嘟驴、雨金舞龙社火、西安手杖木偶等特色非遗项目,通过静态展示和动态展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烘托浓郁年味。

  在群众文体活动方面,组织举办全区春联送福、庙会大集、线上阅读推广、新春文化主题展览、博物馆里猜灯谜、戏曲进乡村巡回展演、秦腔名家演唱会等群众文化活动。

  为拉动文旅消费增长,临潼区在大唐华清城广场集中举办新春“文旅大集”,围绕年味年韵、非遗展演、生态休闲、美食娱乐、幸福安康等内容,举办甲辰龙年迎春仪式、陕西民间鼓艺展演、社火方阵巡游巡演、国风文艺表演、非遗文化展演、关中美食体验、国潮休闲游艺、幸运抽奖、博物馆里过大年等9项主题活动,营造年味浓郁、文化荟萃的春节氛围。

  采访中,临潼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段明说:“此次迎新春活动突出四大亮点,一是注重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创新性发展,深化文化内涵挖掘和展示;二是注重为活动注入新内容、催生文旅新业态、创造文旅新供给、激发文旅新消费;三是充分展示临潼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旅游特色;四是加强安全保障,体现贴心服务。”(三秦都市报记者 胡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