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
2024-02-19 17:26: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明玲责编:高岗

  近年来,中国-中亚峰会、丝博会、欧亚经济论坛等一系列国际盛会让陕西持续释放全球吸引力,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陕西年文化也随之走向世界。

  2024年新春佳节前后,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以双语海报、直播、短视频、组图、图文稿件等形式,通过ShaanxiPlus账号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海外社交平台上,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推介春节,展示陕西春节习俗、年风年味、特色美食、文物历史等,与全球受众分享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中国年味。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图片1

ShaanxiPlus账号发布西安城墙灯会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图片2

ShaanxiPlus账号与江西国际传播中心官方账号联动

  整合全省优质素材 精心策划传递陕西年味

  春节假期到来之际,ShaanxiPlus账号提前收集整合有关陕西春节的优质素材,涉及省内各地市、区县龙文化、春节盛况、民风民俗,特别策划《龙腾四海 恭贺新春》,邀请国际友人录制视频,介绍自己对中国年的认识和了解,讲述自己在陕西过年的感受、体验及期待,并送上自己对中国朋友的新春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不断创新表达方式,推出龙年特别栏目——《龍纹之美》,收集陕西文物中与龙有关的文物,并通过手绘板数码手绘的方式,将文物中精美的线条细节勾勒出来,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文物中与龙有关的中国传统纹样的精美质感,并将勾勒描绘的过程录制为视频,配以背景音乐与文物背景摘要文案,制作成短视频内容进行传播,同时展现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丰富的文物资产。

  此外,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策划开展“共享中国年 一路到长安”丝路青年潮玩西安年全球大直播活动,邀请在陕丝路青年深入探索“西安年”文化IP火爆出圈的奥秘,将千年古都的春节“西引力”推向更远的地方。直播还在“Amazing China”“IP China”Facebook账号同步转播。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图片3 

ShaanxiPlus账号发布《龍纹之美》——夔龙纹璜形佩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图片4

ShaanxiPlus账号在Facebook上进行“共享中国年 一路到长安”丝路青年潮玩西安年全球大直播活动

  以点带面推介陕西 邀请驻陕领事参与联动

  第78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决议,将春节(农历新年)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向外彰显陕西年文化,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联合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策划推出《领事陪你过龍年》系列视频,从初一到初五,分别邀请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林雲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西安总领事卡拉巴耶夫·佐齐汉、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兴波、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洪淳昌、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韩美玲为海内外网友送出新年祝福。视频一经发出,即在海内引起强烈反响。

  在海外社交平台Twitter上,所发布内容受到中国驻日本大阪领事馆总领事薛剑,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雷君山等政要人物点赞转发。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图片5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转发点赞ShaanxiPlus发布的《领事陪你过龍年》推文

  凝聚各地外宣力量 齐聚云端共品中国年

  “民以食为天”这句话似乎在春节这个传统佳节更加显得入情入理。中国地大物博,饮食习惯也各不相同,如京派年味、东北派年味、川渝派年味、淮扬派年味、闽粤派年味、西北派年味……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图片6

济南国际传播中心官方账号发布“年味地图”相关内容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图片7

长城新媒体集团官方账号发布“年味地图”相关内容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2

"世界你好我是渭南”海外账号发布澄城花馍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1

咸阳市海外账号发布“年味地图”相关内容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3

安康市海外账号发布“年味地图”相关内容

【陕耀国际·33期】多国总领事、国际友人……陕西邀请全球乐享“Loong”年_fororder_图片8

咸阳高新区海外账号分享年夜饭

  正值新春佳节,ShaanxiPlus邀请到广东岭南账号、济南国际传播中心、贵州国际传播中心、中国山东网、江苏Now国际传播中心、长城新媒体集团等官方账号以“中国年味地图”为主题,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及YouTube等海外社交平台进行联动活动,分享所在地区的新年美食、新春饮食习俗、年夜饭等内容;并创建#ABiteofCNY #HappyLoongYear 两个话题,形成传播矩阵,共同品味“中国年”,联动推文发布总量达57篇。

  活动影响力由陕西一地,逐渐拓展到全国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云端形成全球范围内的“中国新春潮”,收获众多海外网友互动。(文 张雨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