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帼力量
2024-03-08 09:0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明玲责编:高岗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

  但她们更是警察、消防员、科研人员、基层工作者.......

  她们,以满载柔情的温暖、细腻,呵护每个小家。

  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热情、韧性,践行着岗位使命。

  “妇女能顶半边天”,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我们收集了6个女性的故事。故事中的她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在各自的领域里闪闪发光。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的故事,激励着我们珍惜每一刻,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这样特殊的一天,将这些故事,送给拥有无限可能的你。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帼力量_fororder_图片1

  张小玲:情系妇女儿童 关爱“一老一小”

  她情系妇女儿童、关爱“一老一小”,把满腔热情投入公益慈善事业,用坚守与努力成就无数幸福。20多年来,救助困境妇女儿童120多人,为1600多人维权,挽回近300个家庭,帮助社区矫正人员130人。她深入妇女儿童救助工作一线,热心公益,关爱老人、扶危济困,情系妇女儿童,残疾孤寡。她用热情、真情,关爱着、呵护着每一位受助者。她就是全国三八红旗手、渭南市临渭区鹏程老年公寓院长张小玲。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帼力量_fororder_图片2

  郝丹丹:人美心更美的“微笑天使”

  她始终用微笑迎送每一位南来北往的乘客,以真心赢得乘客的理解和信赖,碰到行动不便的乘客,她更是主动停车,搀扶他们坐好。她用奉献诠释着微笑的真谛,把汗水洒在车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把关爱献给乘客,温暖着沿途乘客的心田。她就是渭南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三分公司驾驶员郝丹丹。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帼力量_fororder_图片3

      武敏:柔肩担重任 蓝焰绽芳华

  作为消防救援支队长,她带领队伍枕戈待旦,闻警即动。烈火浓烟,毒气泄漏,深井险崖,寒水激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她靠前指挥,临危不惧,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她说:“青春最美的样子,不是柔肤丹唇,不是芳华韶光,而是获救群众眼里我们辛苦奋斗的样子。”她就是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武敏。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帼力量_fororder_图片4

  杨艳:以心为灯 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实守护者

  爱在左,同情在右,

  走在生命的两旁,

  随时播种,随时开花,

  使穿杖拂叶的行人,

  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

  有泪可落,却不悲凉。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22年来,她矢志不渝地坚守在护理一线,默默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她就是渭南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杨艳。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帼力量_fororder_图片5

  郭齐飞:绽放在高墙里的“警花”

  每当提到看守所,人们往往会联想到高墙、铁门、电网,就在这壁垒森严的高墙之下,却绽放着一朵别样的“警花”。她用特有的亲和力管理教育在押人员,使一个个迷途的人找到新的方向。她说,“既然选择了这身警服,就要对得起这份职业。”她就是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看守所二级警长——郭齐飞。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帼力量_fororder_图片6

  李瑾:用热爱“拳”释女性力量

  1996年,获得陕西省武术比赛枪、剑套路银牌;1998年夺得对练金牌。2001年,开始练太极拳,2005年12月入选国家武术队,先后荣获国家级运动健将,国家级裁判员,陕西省十佳运动员,市十佳教练员,2007年参加央视春晚行云流水节目,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渭南市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竞技体育先进个人……翻开她沉甸甸的履历,很难将这个瘦瘦高高的女孩和武术挂钩,她的身姿矫健,动作流畅而有力,每一次出拳、踢腿都透露出深厚的武术功底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她说,“女性不该被世俗定义,也可以是多面的。”她就是全国武术冠军、世界太极拳、剑全能冠军、渭南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武术教练李瑾。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季轮转,成长也无形孕育其中。在如此多的女性故事里,我们看到她们如此迥异,又彼此相通。她们闪耀在不同的领域,求已所爱、肆意生长;又相通于同样的精神气力,大胆自信、无惧未来。

  在这个世界里,希望你像风一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没有什么不可以思考,没有什么不可以行动,没有什么不可以实现。

  希望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

  策划|文案:吴明玲

  设计:陈书明

  特别鸣谢:渭南市委宣传部 渭南市妇女联合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