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运动员: “速度、力量、智慧” 激发雁塔发展动力

2018-05-19 20:0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春风四月,樱花纷落,利剑出鞘。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在充满诗意的第二届雁塔国际樱花节之后来袭,为年轻时尚、开放包容的古城西安再添一分优雅与豪气。

  本次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雁塔区人民政府主办。作为2017年“雁塔杯”全国击剑邀请赛的“升级版”,来自国内外、各省、市击剑队专业选手及各地击剑俱乐部16岁以上的击剑爱好者共计120余人报名参赛,同台竞技共同角逐男子花剑、男子佩剑和女子重剑三个项目的桂冠。

  东西方文明激情碰撞

  源于欧洲的击剑被人们称为“剑尖上的芭蕾”,是如今欧美发达国家时尚高贵的健身与交际活动,随着中国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国内参加击剑运动的人群正在急速增多。

  雁塔区作为历史文化积淀厚重而深远的古城西安主城区,古今文化交相辉映,是西安市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旅游名区。世界级文化遗存大雁塔,气势赫赫的汉宣帝陵,浑厚大气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唐风浓郁、华彩纷溢的大唐芙蓉园,中日文化交流圣地青龙寺,佛教密宗发源地大兴善寺都向世人展示着人文雁塔的风采。击剑与古都西安的相遇,是欧洲文明与东方文明的碰撞。讲求“速度、力量、智慧”的击剑运动与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一样拥有源自古代文明、穿越千年风雨的魅力,吸引着参加本次击剑邀请赛的每一位参与者。

  以剑会友文化陕西迎国际嘉宾

  本次赛事秉承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的精神,以陕西省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历史机遇,以及雁塔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为契机,旨在打造具有雁塔特色的精品赛事。为此,主办方对标国际化赛事,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西安人文、讲述雁塔故事,很多第一次来到西安的参赛选手对此深有感触。

  花剑运动员吴小龙表示,赛事组织很好,后勤都非常不错,比赛水平也不错,西安人民很热情,尤其兵马俑和大雁塔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英国的Sebastian Olivier Monnet表示,在西安的一周时间里,他对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文化古迹十分着迷,比如宏伟的大雁塔就引发了他对中国古代建筑的极大兴趣。

  匈牙利选手Anton Berjozkin表示,得到本次比赛组委会的参赛通知后就十分兴奋。他说:“我来之前就知道西安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希望去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它在国际上有着很高的声誉,是世界知名的历史遗迹。但遗憾的是,因为要准备比赛,我们目前还没有时间去参观,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一定会去的。”

  除了名胜古迹、美景美食,更令参赛选手感动的是西安人民的热情友好。Sebastian Olivier Monnet就兴奋地说:“虽然语言不通,交流起来有一些困难,但是大家都会尽全力给予我帮助,西安的人民实在太热情了。”

  上海名将陶佳乐也表示,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来西安,并希望以教练的身份来西安参加全运会。

  魅力击剑点燃全民热情

  严阵以待,全神贯注。“击剑过程中要求仔细观察对方。”8岁的小观众李东全神贯注地盯着教练和运动员,有模有样地模仿着基本动作,“击剑可以锻炼注意力和集中力,还有礼仪,我非常喜欢。”

  看到现场来了许多小朋友观赛,陶佳乐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现在在小学中学很多孩子开始了解击剑这项运动,并逐渐参与进来,这样的击剑比赛也是对击剑运动极大地推广。”

  “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作为一次击剑盛宴,将智慧与力量并存的魅力传递给古城西安的民众, 引发全民健身、全民关注的热情。正如匈牙利国家队队员Anton Berjozkin描述:“击剑就像生活一样,随时随处都可能出现不可预测的情况,但必须去面对它,解决它。这就是它的魅力。”

  “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引发起全民健身热情,雁塔区将在未来举办更多、更高规格、更具国际范、更能突显雁塔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全力助推雁塔文体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助力大西安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