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 大狗机器人样样不少

2018-06-20 10:42:1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对于军事迷来说,就是一场盛会。200余家军民融合领域高科技企业参展,300多项实物、模型展品展出。看过了那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高科技,您不妨亲自来欣赏下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高大上展品。   

  想看火箭这些都能见到     

  长征运载火箭系列,本次展出的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长征八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二号FT、长征三号乙。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今年年底前将完成首飞。长征五号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中的第一个产品,箭体直径5米,用于我国探月三期、载人空间站、火星探测等重大专项任务,我国未来载人登月重型火箭也以它为基础。长征二号FT是我国现役唯一一型载人运载火箭,已将我国9名航天员一一送上了太空,被称作“神箭”。今年中秋节,长征二号FT将“天宫2号”送入太空。    

  卫星长啥样来展会瞧瞧     

  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上,展出中星11号卫星、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希望1号卫星。中星11号卫星是我国自研民用通信卫星的典型代表,用于广播和通信。     

  希望1号卫星这颗星是专门为中国科协和中国宇航学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航天体验活动服务的首颗公益科普卫星。   

  想看无人技术这些别错过     

  山地四足仿生无人平台机器人,形象地称它为“大狗机器人”。它可以作为部队班组的一员,帮助士兵背负重物、携带弹药、运送伤员,如果在平台上搭载武器系统,还可以执行侦察打击等任务,在未来战场上发挥更重要的军事作用。     

  6×6轻型轮式地面无人平台,可以用于边境地区的巡逻、值守和危险地区的侦察等,也可以用作运输平台,执行班组作战支援,或者加装轻型遥控武器站,执行危险目标攻击、火力突击等任务。遥控距离10KM。   

  mk18双桨纵列布局电动无人直升机比较有意思,纵列双桨直升机布局并不多见。这种双旋翼布局最大的好处就是操纵性能优异,能够在其他传统直升机不能起飞的气候、高度、横风等条件下使用。   

  水下无人航行器是一种体积小、操控性好、续航力和搭载能力强的智能产品,类似于空中无人机,也可将其称为“水下无人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白豚100属于小型水下无人航行器,它采用的智能控制、低噪高效推进、高密度能源等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它长2米,重量60千克,最大下潜深度能达到100米,可用来执行海域目标搜索、海底管线检测等任务。    

  它们的能力真厉害     

  神光Ⅲ装置是目前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激光装置,是世纪之交我国历史上光学领域最宏伟的科学工程,其作用和意义不亚于当年的“两弹”。     

  “低空卫士”激光拦截系统是为克制“低慢小”这类航空器的非法入侵专门研制的激光拦截系统,使用的激光属于非可见光波段,5秒内就可击毁目标,可谓伤“机”于无形之中。

  论体重没有最轻只有更轻     

  别看它块头大,在兄弟们中它属于轻的。这种采用了全复合材料车身的客车总重量仅为8.5吨(同型号世界最轻),比金属车身可减重1吨,提高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复合材料车身还有保温、降噪及耐腐蚀、抗疲劳的作用;复合材料的使用突破了传统客车的生产工艺,不仅缩短了总装时间(10天以内),也降低了对厂房面积和设备的需求,可以减少约40%的整车装配线固定资产投资、节省约30%的生产厂房面积。    

  全碳纤维自行车全车采用全碳纤维的制备,改变传统的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与传统金属材料组成的车身结构,更轻更坚固。碳纤维主要应用于车架(碳架)、前叉、轮组(碳刀车圈)等。碳纤维车架的特征是轻、钢性好、冲击吸收性好。从原来中高档的竞赛用自行车,作为新兴材料,现在逐步走向正常的民用生活。轻质,一只手即可提起整部车。     

  小巧的靶机高度只有半米  

  在展会上,展出的一些小型飞行器吸引了参会者驻足。据工作人员介绍,展出的高空高速靶机机长3米,翼展1.7m,空机重量45千克,靶机的高度只有0.5米。巡航速度可以达到700km/h。    

  XQ—7A无人机,长度1.8米,飞机高度仅有0.4米,有效载荷在10kg-20kg,它的用途是特殊气动外形可隐形设计无人机型,可用作靶机以及军机控制方面原理验证,相关的飞机仪表设备性能测试等。( 本报记者 王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