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上的西安】创新之都实力尽显 外媒记者点赞高端制造“西安速度”

2019-09-10 16:02: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阿联酋中阿卫视记者康恩中用手机记录新能源汽车生产过程  摄影  冯妍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比亚迪1分钟就能生产1辆新能源汽车,速度真的太快了。在这里我不仅见证了西安的发展之快,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生机与活力。”9月9日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的采访团,参观了位于西安高新区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后,阿联酋中阿卫视记者康恩中不禁为高端制造的“西安速度”点赞。

汽车生产车间  摄影  冯妍

  对于比亚迪来说,西安应该是其“第一故乡”。2003年,比亚迪落户西安,走上了一条创业之路。从汽车开始至今,比亚迪西安基地已逐步完成了乘用车、电子、汽车金融、商用车、轨道交通、电池等产业布局,成为比亚迪除深圳总部外产业最全面的基地。据了解,作为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生产重镇,2017年,西安基地共计生产6.84万辆新能源车,2018年增至近13万辆,2019年第一季度生产新能源车7.31万辆。

  从当年初进西安时的“稚气少年”,到如今成为新能源产业的领军者,比亚迪的发展始终与西安的建设是紧密联系且相辅相成的。2018年9月9日,总投资120亿元的比亚迪3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行业内的超级工厂,为西安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以及促进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2019年1月24日,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也在西安高新区正式签约,成为西安市工业重大项目战略性布局的一项有力举措。

汽车生产车间  摄影  陈锵

  不断追赶超越,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比亚迪在西安的发展,也见证着西安高端制造业的腾飞。尤其是作为西安市科技创新担当的高新区,近年来不断发挥人才、技术、产业等资源优势,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多措并举改善营商环境,“创新之都”实力日益显现。

印度尼西亚艾欣塔电台主编珊蒂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陈锵

  “我在这里看到如此自动化、高质量的汽车生产,真的很令人震撼,除了生产质量规范,在汽车生产方面,我们国家需要向中国学习的还有很多。回国之后,我会将自己在这里看到的讲给我们国家更多的人,让他们也了解到西安乃至中国在高新科技方面结出的硕果,借鉴这里的成功经验共同发展。”印度尼西亚艾欣塔电台主编珊蒂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