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上的西安】外媒采访团“打卡”中俄丝路创新园 :在西安寻古探今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019-09-09 18:0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通讯员 白雪):9月9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大型采访活动拉开帷幕。

约旦卡齐纳广播公司总裁、知名媒体人萨里·塔里赫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柳洪华

  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外媒采访团就招商引资、人文交流、入驻企业等展开采访,“这个园区高效率、热情又严谨的气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约旦卡齐纳广播公司总裁、知名媒体人萨里·塔里赫表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将这些好的做法传递回自己的国家,帮助当地实现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作为陕西“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之一的中俄丝路创新园,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俄方按照“一园两地、两地并重”的原则,共同开发建设。“两地”即在俄罗斯莫斯科州和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分别建设两个园区,两个园区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促进俄中双方企业互到对方国家投资发展,积极推动俄中企业资源共享,实现互利互惠。而“一园”的内涵则是,两个园区将由俄中双方共同打造,互为支点,以项目为平台,通过企业孵化、产业培育,吸引中俄企业互到对方国家投资。

中俄丝路创新园规划展厅 摄影 柳洪华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4月,中俄丝路创新园正式开园,聚集20多家中国企业、15家来自俄罗斯等国的企业,成为中俄双方企业互到对方国家投资发展的承接地,2018年8月,俄中丝路创新园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开园,标志着俄陕跨区域经济合作又上一个新的台阶,陕西企业“走出去”有了新的国家级平台。

  “目前园区最吸引我的是‘一园两地、互为支点’的优势,园区成为中俄两国企业到对方国家进行投资合作的一个重要跳板,同时也能极大的拉动双边贸易,为丝路经济带国家和地区加深合作树立全新标杆。”萨里·塔里赫表示,这两座“姐妹园”正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合作发展,将更多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外国采访团探讨交流 摄影 柳洪华

  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到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从贸易到投资,从高水平“引进来”到大规模“走出去”,在陕西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的今天,中俄丝路创新园实现了西安企业“走出去”和俄罗斯等国家企业“引进来”的愿景,成为陕西一颗对外开放合作的耀眼明珠,不断创造“一带一路”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对于此次“西安行”,萨里·塔里赫说,西安是一个既有历史也有未来的城市,在古城墙可以感受到历史文脉,在中俄丝路创新园能够看到科技创新的热情,在西安寻古探今,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