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倾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让服务更便捷
2021-03-25 10:1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航天基地:倾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让服务更便捷_fororder_图片66

西安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1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西安市《优化营商环境“1+18+N”系列攻坚提升方案》,以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有获得感为目标,持续完善服务职能、优化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效率,扎实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创新服务 推进行政审批增质提速

  为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西安航天基地不断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以群众和企业高频办理的“一件事”及当前热点较高的行业为切入点,梳理办事链条,推进更多的“一件事套餐服务”,实现一件事打包受理。

  近日,陕西金泽明皓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委托人来到西安航天基地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不到3小时就办完了企业开办所有手续。

  3月18日,西安航天基地为西安北地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陕西嘉通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颁发印有“集群”字样的营业执照。目前,集群登记占西安航天基地企业设立登记40%,对市场主体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3月16日,西安航天基地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实现了“跨省通办”全新审批模式,最大限度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释放了市场活力。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西安航天基地积极推进“全城通办”“异地可办”,进一步推广电子签章应用,加强协作协调机制、异地联办,稳步推进“跨区通办”。

  精准服务 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2021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开展“办理建筑许可”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专业指导面对面服务企业零距离”等活动,坚持审批服务“送上门”,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现场指导、问需答疑等活动,力促更多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西安航天基地将始终把服务放在首位,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创造发展机遇。西安航天基地坚持“企业视角”,开通线上线下重大项目服务专线,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

       3月4日,西安美畅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来到西安航天基地,咨询项目报建手续办理问题,审批人员结合实际,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的手续办理进度及前期遇到的难点,为企业梳理了整个手续办理过程,并着重讲解了可以先行开展的项目备案、环评、能评等事项。西安航天基地对企业提出的审批难题、疑惑逐一作详细的解答,力求“一次申请、一次通过”,为项目落地审批奠定良好基础。

  智慧服务 探索创新智慧审批模式

  为进一步节约办事成本,改善办事体验,西安航天基地加快推进“掌上办”服务事项上线工作,努力实现让企业群众通过手机端即可完成办事服务,完成由“网上办”到“掌上办”转变,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同时,西安航天基地持续丰富完善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推广电子证照应用。西安航天基地推动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同步制法,实现电子证照跨层级、跨部门共享应用。西安航天基地利用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全程网办,全面推行“帮办代办”,细化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十个航天”、打造世界一流航天新城注入强劲动力,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