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肉夹馍多伦多街头走红 创始人孟兵:要把家乡美食做成世界品脾
2021-06-28 11:28:55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作为陕西美食名片的肉夹馍,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火的一塌糊涂。一家中国人开的肉夹馍店不仅吸引了大量当地居民探店品尝,每天排数百米长龙;还吸引了多伦多本地最大的生活媒体blogto对这家新店做了专题报道。这让海外网友开玩笑说,多伦多目前排队地点有两个,一个是疫苗接种点,一个是Bingz(西少爷)。

(转载)西安肉夹馍多伦多街头走红 创始人孟兵:要把家乡美食做成世界品脾

  极致化产品追求 西少爷成肉夹馍代名词

  这家店从开业以来就热销不断,探其究竟,被网友在社交媒体频频种草的肉夹馍店竟是2014年在北京爆火的肉夹馍品牌——西少爷,也叫“Bingz”。据了解,Bingz是西少爷在2018年启用的国际品牌,当年时任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与商务局一行也在其发布会现场一起揭幕了这个国际品牌。品牌Logo中的毛笔笔触,寓意着让全世界知道,这美妙的味道来自中国。圆形红点,既代表着传承,也以此形象,对话世界。

(转载)西安肉夹馍多伦多街头走红 创始人孟兵:要把家乡美食做成世界品脾

  除了在海外热销,西少爷在国内同样是门庭若市,据悉,今年五一期间,西少爷在北京西客站的门店单日销售额近10万元,远高于永和大王、庆丰包子铺等其他品牌。

  当然,西少爷肉夹馍从来不缺少关注度,早在2014年在北京开店时就非常吸睛,队伍长达几百米。仅仅是一家10平米的小店,就创下了100天卖20万个肉夹馍的记录,而西少爷创始人孟兵也早在电视节目上说过,肉夹馍也能做成世界品脾。

  如今,这句话实现了。这位将肉夹馍带“火”的孟兵正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孟兵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他毕业后先去腾讯、后到百度,任职高级工程师。但生活在北京的他却始终忘不掉家乡的肉夹馍,将家乡的肉夹馍带到全世界去是他从小的梦想。

  所以他下定了决心,带着团队回到陕西老家开始拜师学手艺,从零开始学做最正宗的陕西肉夹馍。后来,孟兵和团队又花了半年时间,用掉5000斤面粉和2000斤肉料,在完全还原肉夹馍香酥口感的同时研制出了西少爷特有的味道。

  七年磨一剑 出海传播中国味道

  随着中国加入WTO以来,不少中国企业不断走出国内,进军海外市场。在企业出海的浪潮之下,中餐出海也是必然趋势。

  如今经过长达7年的积累和沉淀,西少爷也正式走出国门,并在北美的第一站多伦多迅速打开局面,这也意味着其国际化之路迈出了坚实一步。事实上,孟兵就曾透露,“西少爷名字的由来,西,代表了源自西安,朝向西方,从品牌成立的那天起,我们就怀着一个国际品牌的梦想。”

  当然,孟兵还有更大的追求。在3年前的国际品牌发布会上,他就放下豪言,“我们是一个美食大国,但却不是一个美食强国。在饮食文化领域,国外输出的星巴克、肯德基、Subway等都非常成功。我们坚信,随着国家经济的崛起,将会加速推动文化的输出。未来十年一定会出现一批诞生在中国的世界食品品牌,输出我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文化。我们希望这其中就有一个文化输出的符号,是由西少爷我们努力创造的。”

  七年前,西少爷在北京诞生,将陕西的肉夹馍带上了更大舞台;七年后,西少爷带着肉夹馍走向世界,尽管时间过了许久,但是孟兵和团队的目标从未改变,那就是传播属于中国的burger,传播中国味道。希望未来,西少爷能在海外进一步扩张,成为中国文化输出的符号之一。(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樊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