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耀国际·1期】 夜长安惊艳海外网友
2021-12-10 19:2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陕西,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14个王朝建都于此。这里有烟波浩渺的历史长卷,有灿若星辰的文化瑰宝,有定鼎天下的周秦汉唐,有永恒不息的山川大河,有古丝路的生机勃勃,有新时代的追赶超越。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陕耀国际》栏目将持续展示陕西各地的城市发展、特色产业(产品)、文旅美食、考古文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领域的“陕西故事”,并对海外网友针对陕西各地各领域所表达的声音进行再次传播。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月色灯光满帝都,香车宝辇隘通衢。”诗人李商隐曾这样描写上元节长安城里灯火如昼的热闹景象。而如今,这样的热闹氛围在西安大唐不夜城内成为日常。近日,在海外社交平台上,一段展现西安大唐不夜城夜景的航拍视频,引来了海外网友们的点赞评论。

【陕耀国际·1期】 夜长安惊艳海外网友 称西安再现大唐繁荣_fororder_QQ图片20211210095813

海外网友评论截图

【陕耀国际·1期】 夜长安惊艳海外网友 称西安再现大唐繁荣_fororder_QQ图片20211210095846

海外网友评论截图

  海外网友们纷纷感叹称“太漂亮了!”“惊艳到我了!”,大家被大唐不夜城夜晚的灯光璀璨、富丽堂皇所震撼,仿佛梦回大唐,遇见长安城。

【陕耀国际·1期】 夜长安惊艳海外网友 称西安再现大唐繁荣_fororder_QQ图片20211210095839

海外网友评论截图

  其中,不少网友在看到西安的美景后,晒出自己在西安的合影,并表达了对西安这座城市的喜爱。一位名叫Smiling Paul的网友评论说:“不管时间如何变迁,世事如何无常,西安依然会像煌煌盛唐一样包容着世界,改变着我们。也许你因为一个理由来到西安,却会有一万个理由留在西安。”

【陕耀国际·1期】 夜长安惊艳海外网友 称西安再现大唐繁荣_fororder_QQ图片20211210100410

大唐不夜城夜景 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网信办

  大唐不夜城再现了盛世长安的繁荣画卷,将“唐”文化的美丽展现地淋漓尽致。随处可见的“唐”元素,仿唐建筑、唐风舞台、唐文化雕像,结合观赏性和沉浸感的行为艺术表演和唐风演艺再现唐人生活全貌。“不倒翁小姐姐”“诗仙李白”的IP打造,让大唐不夜城频繁“火出圈”,成为夜长安的一张名片。

【陕耀国际·1期】 夜长安惊艳海外网友 称西安再现大唐繁荣_fororder_QQ图片20211210100414

大唐不夜城夜景 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网信办

  开放包容的唐朝向世界敞开大门,如今文明现代的西安也赢得了海内外的赞誉。当西安的夜晚降临,灯火通明、热闹繁荣,一眼千年,望不尽长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