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曲江新区各学校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2022-02-15 16:3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寒尽春来,万物复苏,快乐的寒假结束后,同学们又将回到熟悉的校园。为了迎接学生归校,近日,曲江新区各学校的老师们已经早早地行动起来,开启防疫演练、清洁消杀、安全检查……只为迎接同学们归来。

多措并举 曲江新区各学校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_fororder_图片1

曲江第三中学学生餐厅

  2月11日上午,曲江第三中学空旷的校园内已完成多次消杀。教室里,后勤部门的老师们细心检查着座椅、电路是否需要维修更换;走廊里,保洁人员们仔细地擦拭着扶手、窗台;食堂内,大厨师傅们清洗厨具,高温消毒,准备着再次点燃灶火,为同学们做出一份份健康美味的食物。

  为了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校园储物室内已储备了足够全校师生使用1个月的防疫物资。入学时,学生们需提交14天健康监测表、健康承诺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老师们对校园内及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门窗座椅、运动设施、饮水用电设施……每个风险点,都被一一检查。

  曲江第三中学总务处李主任说道:“食堂所有工作人员都会定期进行健康检测,所用食材均有齐备的票据及凭证,储藏室货品进出管理由专人负责,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的用餐安全。”

多措并举 曲江新区各学校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_fororder_图片2

曲江第八小学提前准备好防疫物资

  消毒液、酒精、口罩、防护服、体温枪……曲江第八小学的储物室内,各类防疫物资摆放整齐、一应俱全。为了迎接将要归校的孩子们,老师们准备了整个校园1个月使用量的防疫物资,并联系专业机构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

  座椅板凳、电路消防……校园中每一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都经过了仔细检查。食堂内,为大家做出美食的厨师们也在耐心仔细地进行着清洁工作。学校老师、厨师、安保、保洁、校医等教职工重点人员,进校返岗时也被要求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后也将继续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曲江第八小学校长乔梅说:“学生们到校前,都被要求每天测温并打卡,班主任由此实时掌握学生们的情况。开学后的日常防控中,学校将每天定时开窗通风、紫外线消毒,并在每个班配备体温枪、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放学时也将由低年级到高年级依次错峰放学,避免学生家长聚集。”

多措并举 曲江新区各学校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_fororder_图片3

曲江大华樾境幼儿园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检查户外活动设施

  2月12日下午,由专业机构进行过全面消杀的曲江大华樾境幼儿园内,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检查户外活动设施是否出现螺丝松动、护栏毛刺等情况。经过彻底清洁后的园内食堂干净整洁,所有餐具都进行了高温消毒。老师们仔细地擦洗清洁玩教具和桌椅板凳。

  保障了硬件的安全,软件的安全教育也不能少。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做?课外活动怎么防止意外发生?如何预防餐食烫伤……开园前,曲江大华樾境幼儿园的老师和保育员们都将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疫情防控演练等。园方还将在开学第一课中增加安全教育知识,每个月为孩子们进行不同安全教育主题知识宣讲分时段错时错峰进行核酸检测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杨蕊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在我们幼儿园安全健康地成长,所有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后,都能够放心地工作。”

  为确保“风险不进校”,曲江新区特向区内师生开通了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在区内增设13个核酸检测点、共57个通道。2月13日至14日,曲江新区组织师生分年级、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为新学期师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文/图 蒲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