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港交所 西安经开区汽车产业链成功登陆国际资本市场
2022-07-16 14:1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7月15日上午,德银天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银天下”)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庆祝仪式在陕汽控股西安商用车产业园举行。此次成功登陆国际资本市场,标志着该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也为西安经开区汽车产业链“提档升级”集聚更强动能。

抢滩港交所 西安经开区汽车产业链跑出“第一股”_fororder_1

上市仪式现场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陕西省商用车(重卡)产业链链长姜锋,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西安市委常委、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强,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强等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此次上市仪式与香港交易所连线直通,云端相聚,在领导嘉宾的见证下,由姜锋与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共同敲响德银天下上市锣声,康军代表西安经开区向德银天下赠送礼品。

  “本次上市,对本土企业进军国际资本市场给予了极大鼓舞,振奋了发展信心,我们将携手更多企业,走上更大的舞台。”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表示,德银天下将围绕“两个关注”,坚持“四新战略”引领,为商用车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一体化”增值服务,不断拓展“八大业务”,矢志不渝地为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120万家物流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德银天下成功登陆港交所主板,既体现出资本市场对西安经开区企业的高度认可,更彰显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自“四新战略”实施以来,西安经开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助推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繁荣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金融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已成为陕西省金融服务业高度聚集、资本市场建设日臻完善的区域之一,聚集了昆仑银行西安分行、朱雀基金、陕西金资等400余家金融服务机构。

  据悉,德银天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14日,是陕汽集团将融资租赁、卡车物流服务平台、保险经纪、商业保理和车联网等后市场业务“五指并拢”的产物,是中国商用车服务行业、市场主要参与者,亦是业内围绕商用车全产业链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的增值服务提供商。

  在全产业链条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加持之下,德银天下物流及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及车联网及数据服务三大主业协同效应及多元化优势不断提升,盈利能力也日渐高升。

抢滩港交所 西安经开区汽车产业链跑出“第一股”_fororder_3

上市仪式现场

  未来,西安经开区将继续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金融服务业“两业融合”协同发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围绕资本、资金、人才、市场等要素,实施“一企一策一专班”式服务辅导推动企业上市,制定重要节点工作台账,协同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难题,开展常态化调研走访和路演培训,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多方位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加速建设“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进一步聚集创新型企业、创新团队,有效配置各类创新要素和投资基金,推广“一院一所”模式,以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为依托,全力支持有色院系统企业上市工作,形成“龙头带动、梯次推进”的发展格局;持续遴选、跟踪已上市企业、潜力型和创新型企业,动态更新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库,参与西安综改基金、西安科创天使基金和西安龙门成长基金组建工作,鼓励投资具有上市潜力的科技型创新企业和高新科技企业,以资本助推企业发展,做好“存量”和“增量”两篇文章,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发展、激发区域金融活力,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此次德银天下成功上市,开创了西安经开区企业资本市场发展新格局,为汽车产业链转型升级带来全新机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实施“四新战略”以来,西安经开区聚焦打造金融服务业聚集区,吸引了陕西陕投国有资本投资基金项目、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项目、西安综合改革试验基金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区域金融创新活力和市场活力进一步提升,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得到解决,先进制造业和现代金融服务业协同融合发展迈向更高水平。(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