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极端天气快响应 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2-07-18 11:3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7月14日晚21时至7月15日凌晨4时,渭南市蒲城县迎来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降雨量超100毫米,蒲城东陈最大降雨量达208.9毫米。7月15日晚21时至7月16日凌晨,强降雨天气再次来袭,蒲城县城最大降雨量高达153毫米。两轮极端天气的接连出现,引发国网蒲城县供电公司数条线路故障停电。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极端天气快响应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092950

全力以赴保供电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根据气象台发布的极端天气预警,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成立蒲城7.15电力防汛救灾指挥部,调集带电作业分公司、供电运维分公司、高新电气分公司、配电工程分公司和富平公司等5支抢修队伍,携带相关烘干、照明、应急等物资全力前往蒲城支援恢复供电任务。

  针对此次工作,电力防汛救灾指挥部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对于故障线路、配电设备受损情况及人员配备等问题展开全面研究讨论,根据实际情况对抢修工作的难易程度及工作内容进行划分,研究制定抢修方案,合理安排抢修力量;建立现场信息报送机制,每两小时滚动汇报线路恢复情况,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抢修任务。截至7月15日10时30分,受7.14暴雨影响的10条10千伏线路,涉及16869户均已恢复供电,5个因地下室雨水倒灌导致停电的小区,也于7月16日10时25分恢复1568户居民正常供电。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极端天气快响应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092959

工作人员抢修电路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7月16日凌晨,渭南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蒲城县迎来更大暴雨,县域供电线路及设备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极端天气再次造成县域内10条10千伏线路故障停电,城区15个居民小区配电设施不同程度受损,6个居民小区地下配电室进水导致部分单元楼停电,影响19284户用户。为确保抢修工作的绝对安全,电力防汛救灾指挥部视频连线各抢修队伍及党员突击队,实时掌握现场情况,收集故障信息,连夜制定新的抢修方案。雨势稍小后,各级领导与部门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分组出动,赶赴受灾一线,协调组织人员迅速开展电力抢修工作。截至7月16日21时55分,第二轮降雨造成的所有停电线路、台区以及居民小区全部恢复供电。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极端天气快响应 全力以赴保供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093005

极端强降雨天气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抢修期间,为保障居民电子设备基本用电需求,电力防汛救灾指挥部组织蒲城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区域设立党员便民服务点,利用小型发电机连接插座,为居民免费充电并提供休息处,以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安抚居民情绪,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电。与此同时,迅速组织开展雨后特巡工作,进一步做好重要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预防。本轮次降雨期间,累计出动423名抢修人员、78台抢修车辆、8台应急发电车。

  绷紧防汛弦,全力保供电。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将继续实时关注天气趋势动向,扎实做好事故应急预案,落实电网安全防范措施,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各项准备工作,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为防汛度汛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文 周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