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疫情终会过去 期待烟火气的渭南早日归来
2022-08-26 15:2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视频制作 吴明玲

  凌晨3点,对于普通人来说,正是处在深度睡眠的时间。但对于处在抗疫一线的抗疫人员来说,这是他们一天工作开始的时间。

  8月24日3点,随着手机铃声在床头响起,渭南高新区白杨卫生院的护士任丹用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强打起精神来,匆匆洗漱出门,赶去参加崇业路街道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4点,崇业路街道办事处大门前,“大白们”已经穿戴整齐、蓄势待发,在收到核酸检测分配区域通知后,再次逐项检查防护物品、确认物资,按照各自分组前往指定区域。

  弯腰,手捏拭子直达咽狭处,准确、快速地擦拭,随后将拭子投入运送培养基,最后进行严格地手部消毒……一系列流程熟练高效。9点,在完成队伍中最后一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时,任丹已经重复了679遍,且连续站立4个小时。

  “下楼做核酸了,下楼做核酸了。”5点,位于临渭区幸福社区的楼管杨阿姨,正手拿登记册,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大家做核酸。“我们小区每天安排做核酸的时间是5点到8:30,为了保证不漏一个人,我都是挨家挨户叫人,遇上敲门不应的,就打电话。”杨阿姨说。

  “大家不要拥挤,保持距离,有序排队,打开健康码,等待扫码登记信息……”同样的时间,在解放街道信达世纪城小区的核酸采样点,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年轻志愿者,正指挥群众排队有序做核酸。他们是临渭区今年的应征入伍青年,既有大学生,也有刚下考场的高中毕业生。“参加疫情防控,对即将入伍的我来说,就是一次提前考验。”今年的应征入伍青年陈廷瑞郑重地说。

  “请出示健康码,请出示核酸证明。”在渭南市高速出口处,执勤的民警们正在一个一个查验过往车辆。为了守住一道关,护好一城人,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高路公路、国省道县道以及中心城区道路管控,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晚上9:30,临渭区妇幼保健院核酸PCR实验室灯火通明,所有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分拣登记检测,以确保第二天市民能及时查看核酸检测结果。

  这是每一个处在抗疫一线的抗疫人员的日常生活。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不辞辛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让这座城市暂时按下了“暂停键”,空旷的街道,紧闭的商店门,人影稀疏,是渭南所有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城市当下的“空与静”,是渭南人民抗疫的最好证明!疫情终会过去,期待烟火气的渭南早日归来。(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