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
2022-08-27 14:1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日,国家文旅部官网发布了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专项推报拟入选名单。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动物科普展魅力,温暖童心公益行”项目进入公示名单。

秦岭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_fororder_图片 1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动物科普展魅力,温暖童心公益行”项目入选公示名单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是西北首家野生动物园,全园占地2600余亩,展养着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羚牛等秦岭珍稀动物以及来自世界各地极富代表性的野生动物,动物种群、数量均居西北首位。

秦岭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_fororder_2

秦岭野生动物园

  作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省市两级青少年教育基地、西安市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多年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秉承动物保护及科普教育特性,利用自身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专业的旅游讲解团队走进西安及周边地市的校园、社区,为学生、市民开展“动物科普展魅力,温暖童心公益行”动物知识科普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群众了解动植物知识,成为引导游客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一扇窗口。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不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指导思想,还向公众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秦岭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_fororder_3

沣东第八小学科技节动物园科普讲座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始终如一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弘扬正能量,先后举办了“逆行有你 陪伴有我”援鄂医护及家属畅游动物王国、九九重阳敬老踏秋畅游、“退役军人游园”、“小葵花看西安”、“残障儿童游园”、“农民工子女免费游园”等多项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游园活动,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近万人次。通过公益活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积极倡导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家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可。

秦岭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_fororder_4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携手蒲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庆六一”公益活动

  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开展“动物科普巡游”“动物科普进校园”“保护秦岭北麓生态、动植物科普进校园”“秦岭四宝进社区”等各种主题的动物科普宣讲活动,利用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册、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野生动物知识,积极倡导保护动物、保护生态、保护自然。活动覆盖西安、宝鸡、渭南、咸阳、铜川、延安、榆林、汉中及山西运城、河南三门峡、甘肃天水等周边十余地市,共走进6000余所学校,惠及250多万学生,累计服务时长13000多小时。

秦岭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_fororder_5

“秦岭四宝进社区”活动

秦岭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 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_fororder_6

“动物科普进校园”活动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以此次入选国家文旅部志愿服务专项推报公示名单为契机,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调整丰富科普课堂内容、形式,让科普课堂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常做常新,保持吸引力与科普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公益活动的组织,让更多游客走进动物园,了解动植物科普知识,提升环保意识,打造独具特色、品质化的志愿服务项目。(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