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六进”生态环境宣传活动走进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
2022-09-21 13:4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9月20日上午,以“争做环保小卫士 共建美丽新家园”为主题的西安高新区“六进”生态环境宣传活动走进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活动不仅邀请西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为同学们讲解绿色低碳生活小常识,还有“垃圾分类竞速赛”“合力呵护美丽地球”“废品百变智力赛”等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动手又动脑的同时,将环境保护意识深深地根植于内心。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周振华在致辞中表示,“六进”生态环境宣传活动走进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在展现西安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举措成效的同时,着力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将环保理念深植于每一位祖国未来栋梁的内心,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幸福高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夯实社会基础。他希望,每位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环保小卫士,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希望大家从每天的绿色出行开始,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开始,用行动来落实环保理念,为了明天的幸福生活,一起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西安高新区“六进”生态环境宣传活动走进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_fororder_图片1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周振华致辞 供图 西安高新区

  活动中,来自西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老师付娜从同学们的身边小事讲起,逐步引入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概念,从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纸书皮”、节水惜水、垃圾分类、节约用电、节约粮食、珍惜纸张等多个方面,积极倡导同学们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理解与践行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争做环保小卫士,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在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将刚刚学习到的环保理念在游戏中一一实践和印证,强化了环保意识,增强了保卫蓝天、碧水、净土以及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西安高新区“六进”生态环境宣传活动走进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_fororder_图片2

学生们参与游戏 供图 西安高新区

  活动最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和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联合发布“我的环保故事”征文活动,向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全校学生征集在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得到的体会,还有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故事。

  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李晓文表示,自建校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环保理念的传承及环保行动的落实。在理念宣传、身体力行等方面,学校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海报制作与评比、社区宣讲以及多种多样的环保实践活动。同时,学校更加注重将环境保护与艺术教育、劳动教育和智力教育相结合,通过“秦岭生物多样性调查”等研习活动,引导学生们深入了解生态学前沿知识与先进的环保理念。

  这些活动让孩子们感悟到“环保在身边,环保我要做,环保我能做”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资源,并以平等的态度对待校园中的动植物。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环保热情,让他们深刻地感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

西安高新区“六进”生态环境宣传活动走进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_fororder_图片3

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供图 西安高新区

  据了解,由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主办的2022年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期,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六进”活动将持续深入社区、园区、街道、农村、企业、机关等地,以接地气、聚人气的创新宣传形式,从多个角度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西安高新区生态建设成果,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保卫战添加强大助力,为“四个高新”建设加速和维护高新美丽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文 吕宏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