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在国网公司QC成果发表赛名列第二 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2-09-22 16:4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近日,从国网公司企协管理协会传来捷报,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筑梦陈仓QC小组成果《缩短供服系统停电信息录入时间》以总成绩88.40分在国网公司QC成果发表赛中排名第二,获得优秀成果一等奖,这也是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国网系统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国网公司QC成果发表赛通过前期的初赛、复赛,从国网公司近100个成果中共筛选出10个优秀创新成果进行发布交流。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了线上形式进行发布。

  筑梦陈仓QC小组由国网宝鸡市陈仓区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10名成员组成,成员具有丰富的QC活动经验和创新实践动手能力。在小组活动中小组成员具备了工作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班组中形成了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提质增效的浓厚氛围。筑梦陈仓QC小组始终坚持倡导岗位创新、管理创新,秉承“精益调度、协同高效”的管理理念,深化卓越管理与实际业务融合,持续改革创新,激活青年员工发展潜能。

  此项QC成果《缩短供服系统停电信息录入时间》旨在有效缩短停电信息的录入时长,通过优化停电信息录入模式,建立多个平台互通,减少供服系统停电信息录入时间,提升值班人员工作效率。近年来,随着陈仓区工农业用电政策的补贴,道路规划的改造,电网建设的不断推进使得用电负荷迅速攀升,10千伏配网线路增多,“三供一业”小区户表改造进入尾声。停电无感知、居民多渠道获得停电信息是电力人不懈追求的目标,停电信息发布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也直接影响着用户的满意度。因此,供电公司找出供服系统停电信息录入时间长的原因并解決,对提高用户满意率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此项QC成果的应用,不仅使得故障停电信息拦截工单的数量有了显著增长,同时陈仓电网的配网管理水平也得到了有效提升,这为陈仓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企业优质服务工作提供了更为可靠的支撑。此项成果经历层层筛选,获得了专家与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这也成为小组创新之路上的一座里程碑和一个新起点。

  “QC创新不仅能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能成为公司青年员工快速成长的通道。”国网宝鸡市陈仓区供电公司负责人如是说道。(国网宝鸡供电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