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为“国庆”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2022-09-26 17:2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庆节假期临近,为了使咸阳地区群众度过一个明亮温馨的传统节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保电工作,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电力安全保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为主线,以保障安全生产、百姓民生、重要用户为重点,强化专业协同配合,全面落实保电措施;做好党政机关、商场、医院等重要客户供电保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对节日期间负荷进行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实时开展电网无功优化和电压调节,做好事故预防;从组织、技术、人员、后勤供给等方面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在“中秋”保电、迎峰度夏工作的基础之上,认真分析电网设备安全状况,集中力量查隐患、抓整改,切实做到巡视检查不留任何死角;对查出的隐患进行公示,由专业部门监督,各供电所对照隐患清单落实管控措施逐步进行整改落实,提前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供电万无一失。

        自9月中旬起,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把国庆保供电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一是建立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保障机制,详细制定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客户全方位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电网负荷预测,细化保供电措施,及时调整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二是加强节日期间电力设施巡视检查,合理缩短巡视周期,对重要负荷和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切实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三是在对线路和设备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将保电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对供电区域内大客户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主动协助大客户对内部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检查和消缺;四是对大型活动场所、政府机关、医院等重要保电范围和场所,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和设备检查,加强电网应急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节日期间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布置,提前做好事故抢修的人员、车辆、物资等准备,以确保故障抢修顺利开展。

        下一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各项保电要求和服务举措,密切关注电网设备运行及负荷变化情况,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重要线路及设备增加夜间特殊巡视和测温频次,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充分做好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准备工作,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贴心服务辖区客户,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全面加强应急值班管理,为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文 卫世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