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全天候”服务 发布优化政务环境“十五条” 未央区市场主体突破20万
2022-09-27 15:52: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记者 柳洪华):9月27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在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市场主体突破20万发布仪式。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张新鳌,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李文,未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小育,未央区副区长张永辉、王健,区级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10名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市场主体突破20万 未央区发布优化政务环境“十五条”_fororder_图片1

未央区区长王小育(左)为陕西禾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未央区第20万户市场主体纪念牌” 摄影 柳洪华

  发布仪式上,张永辉通报了未央区市场主体突破20万相关情况;王健介绍了《未央区优化政务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十五条措施》;张新鳌、李文、张永辉为市场主体代表颁发了营业执照并赠送“企业开办大礼包”;王小育为陕西禾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未央区第20万户市场主体纪念牌”。

  陕西禾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僖分享了创业情况和无人机领域产品技术信息。他表示,在未央区体验的高效、温暖服务坚定了自己创业的信心,坚信自己的企业会在未央这片沃土上生根发展壮大。

市场主体突破20万 未央区发布优化政务环境“十五条”_fororder_图片2

与会领导为市场主体代表颁发营业执照并赠送“企业开办大礼包” 摄影 柳洪华

  此次发布的《未央区优化政务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十五条措施》,分别从推行“清单之外无审批”、提供全天候服务、强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从一网通办迈向一网好办、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探索更多行业“一业一证”改革等十五个方面明确了未央区提升政务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具体做法,是未央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政策,助力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未央区将采取非工作日预约办理、高频事项保留服务窗口,“网办事项+自助服务区”365不打烊,实现全天候响应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据悉,未央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先后落实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一照多址、一址多照”“一业一证”等改革举措,同时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行市场主体“标准办、网上办、集成办、免费办、便捷办“五办模式”,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程网办、3小时全流程办结。未央区启用掌上办事大厅,大力推行“掌上办、指尖办”,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由“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最大限度便利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连续3年市场主体新增量位居西安市前列。

市场主体突破20万 未央区发布优化政务环境“十五条”_fororder_图片3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摄影 柳洪华

  特别是2022年以来,未央区全力简化办事程序,推行便民利企举措,对实行审批改备案和实行告知承诺制的11项审批事项,实行“证照联办”改革,先后在医药、餐饮、超市(便利店)、书店等8个行业开展“一业一证”改革;积极推进商事登记“跨区通办”,先后与7个省市开展跨区域通办业务,为市场主体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2022年至今,未央区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达20974户,日均百余户落户未央,同比增幅达16.67%。目前,未央区市场主体总量达200669户,其中企业69015户,个体工商户13163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4户,三次产业占比分别为0.33%、14.55%、85.12%,全区市场主体结构良好,行业布局合理。

  未来,未央区将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聚焦政务环境优良,力促各项惠企政策更好落地,持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携手企业家们一起共创未央美好未来,让各类市场主体安心、放心、舒心,更有信心在未央区扎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