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宝鸡市城区供电公司:师徒同心保供电
2022-12-02 14:2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近日,宝鸡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防疫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客户用电无忧,国网宝鸡市城区供电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将管辖范围内涉及疫情防控的9条线路综合特巡任务交给了运检部。

  运检部接到任务后立即响应,在运检部主任史宝林和徒弟刘祎的带动下,应急值班的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线路巡视工作。按照任务节点,从11月27日开始,史宝林和徒弟刘祎就与工作人员对10千伏益门线、大散关线、湾岭I线、宇震线等9条线路开展特殊巡视。

  白天,他们穿着工作服,戴好口罩,背上巡检设备,手拿记录本,与应急值班的工作人员徒步在田地中、树林间,细致排查每基杆塔……他们尽力将每一次排查都做到最好,确保线路主网通道及线路本体安全稳定运行。到了晚上,史宝林就和徒弟刘祎窝在办公室,制定当天的巡视整改消缺方案,做好全过程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做到设备巡视有数据、有分析、有结论,过程管理清晰,并及时更新线路红外测温台账明细,包括线路负荷、测试时间、环境温度,为今后检修工作积累详细数据。

国网宝鸡市城区供电公司:师徒同心保供电_fororder_图片6

史宝林和徒弟刘祎正在检查电路

  在疫情巡视期间,辖区内的一些村镇也都建起了“隔离带”,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史宝林和徒弟刘祎也遇到了这种情况。虽然工作人员有单位开出的证明,但仍然需要耐心沟通。“我们进村巡视也是为了保障大家放心用电,这段时间大部分人都待在家里,如果线路出现问题,大家就无法正常用电、正常防疫,疫情防控信息也无法及时得知……”史宝林和徒弟刘祎耐心细致地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解释说明,告诉工作人员线路受到破坏可能带来的影响。

  连日来,类似的场景在他们的抢修、巡视过程中不断上演,但都被史宝林和徒弟刘祎的耐心解释和专业素养一一化解。

  11月29日,宝鸡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为保证线路、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史宝林和徒弟刘祎又准备着“家伙”出动了。在巡视过程中,他们克服天气恶劣、地面湿滑等困难,一路通过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设备检查着线路和杆塔的覆冰、交叉跨越、杆塔是否因张力增加发生变形等情况,努力提高巡视的质量和到位率。每检查完一段线路或一基杆塔,他们都会在隐患缺陷本上将存在问题和隐患记录下,然后汇总上报,避免电力线路及设备带“病”运行。截至目前,他们共集中排查和整改线路、处理设备安全隐患16处,处理紧急故障11起,开展志愿服务8次,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用户的可靠用电。

  “你这个‘80后’的小伙,挺不赖,我这个师傅心里也踏实了,以后可以独当一面了。”面对史宝林的夸奖,86年的刘祎笑着说:“师傅,这可是你言传身教的结果啊,我还学得不错吧?”“嗯,不错。看到你能独当一面,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高兴。”提起徒弟,史宝林的语气充满了自豪。

  保供电就是保民生,史宝林和刘祎这对师徒不过是国网宝鸡市城区供电公司众多一线职工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做好疫情下的保供电工作,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挥洒辛劳和汗水,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文/图 刘文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