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在西安市调研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资源储备 提升救治服务水平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12-07 15:32:07来源:群众新闻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12月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刚到西安市调研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加强医疗资源储备,提升救治服务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西安市胸科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赵刚在医院详细了解管理运行、患者收治、诊疗能力等情况,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叮嘱大家在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医院坚决扛起院感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规范化管理措施,科学安排轮岗轮休,严防交叉感染。在陕西省人民医院,赵刚实地察看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缓冲隔离病区就诊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医疗保障,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调研中,赵刚强调,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是有效应对疫情的重要举措。要持续加强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有关医疗设施建设,加快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提前做好相关药物、医疗设备和诊疗能力储备,持续优化诊疗方案,不断提高救治水平和质量。要进一步优化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医疗力量,强化医务人员全员培训,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孙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