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严精细实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2022-12-20 17:2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国网陕西电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公司首要政治任务,立足于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部署、细化措施,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班组、进现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体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认识,凝聚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坚强陕西电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推出系列报道《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邀您一起见证国网陕西电力的央企担当。

视频制作:沈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让我对做好计量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国网榆林市高新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组长郭营芳说道。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严精细实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国网榆林市高新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组长郭营芳在检查用电设备 供图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工作以来,郭营芳总是十分谦虚和低调,她不认为自己有太多过人之处,这样的心态让她更加踏实,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计量专业不仅是个技术活,更是个细心活,我坚信‘不经历巨大的困难,不会有伟大的事业’,你的付出不会欺骗你。”郭营芳坚信每个人只管努力工作,上天自有安排。

  在工作上,郭营芳本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钻研专业技术难题,及时向各级专家请教交流,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专业人才。在生产一线工作的八年,郭营芳从一名班员成长为班组长,不变的还是她那股认真劲儿。她说:“多跑,多问,多思考,多实践,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要领。”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严精细实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_fororder_a37a0b12940e6fe3ff31a0fcf33f455

国网榆林市高新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组长郭营芳在查询客户资料 供图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成为班组长后,郭营芳考虑的问题更多、更细,如何带领团队走得更远、更稳,成为她的一件心头大事。在工作之余,她定期组织班组成员开展微课“半小时”活动,大家在一起分享业务工作知识,也可以谈谈在专业上遇到的疑难问题。郭营芳把这些信息归纳整理起来,通过剖析典型问题,带动团队一起成长。这种沟通打破专业和交流壁垒,让新问题和老问题、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在她的引导下,所有成员主动学习、主动思考,发挥群体智慧和潜力。大家互相商讨出杆塔倾斜监测系统研制、新型计量箱电子无线密码锁远程控制系统等好点子,还一起合作完成计量电子管理台账APP等课题,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一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一群人的智慧是无限的。”郭营芳感慨道。

  为了更好带领团队,郭营芳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她认为,工作中永远没有捷径可走,如果有的话,那就是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就像滚雪球一样,只有不断地累积才能变得比别人更强。郭营芳非常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台区线损治理工作中,她意识到现有的工作方法效率较低、存在不足,并于2017年主持成立该公司首个“朝阳QC小组”,专项开展“提升低压台区同期线损合格率”QC活动,实现合格率从15%提升至85%以上活动目标,成果持续深化应用,最优合格率达100%。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严精细实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_fororder_郭营芳工作照2

国网榆林市高新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组长郭营芳解决当地村民问题 供图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2017年以来,郭营芳先后组织完成六万户专公低压用户计量采集验收调试,促使三千套老旧电表、电流互感器、采集终端等设备更新换代,完成无信号用户终端迁移、双电源采集改造,和防窃电等改造工程,采集成功率提升稳定至99.99%以上。

  对于这些成绩,郭营芳只是浅浅一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青年电力人,她用热情和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光与热,对于成绩她永不自满,对于困难她永不服输,对于工作她永不放松,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次挑战,严精细实,奋斗不止,以赤子之心,争做优秀电力服务者,用心守护万家灯火。(文 余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