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史佳当选陕西省政协委员
2023-01-09 17:3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史佳当选陕西省政协委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9162359

史佳资料照片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高岗):1月8日,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发布第十三届陕西省政协委员名单,陕西省优秀新闻工作者、民革陕西省委委员、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当选第十三届陕西省政协委员。史佳是一位资深媒体人,对新闻工作激情饱满,富有创造性,在新闻调查、活动策划、国际传播和电影制作等方面均有深入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从业之初,史佳进入《三秦都市报》担任记者,他采写了大量新闻调查类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推动社会进步、司法公正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出版作品集《肺部的呐喊》,影响广泛。

  2003年,史佳加盟《西安晚报》,历任策划考评部主任、新闻采访中心主任、民生新闻部主任和西安晚报社编委等职。工作期间,史佳策划开展了“秦汉唐.观天下——百名中外媒体总编记者西安文化之旅”、“西安‘视’变——纪念西部大开发10周年大型采访活动”、“寻秦记——关天经济区周年文化之旅百名中外媒体总编记者西安文化之旅”等许多影响力大、社会效果好、传播量大的大型精品活动,受到了中国记协、中国晚协和时任省委书记等领导的批示和肯定,连续几年成为中国晚报界最具影响力的大事件之一,获得“西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和“西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提名奖”等奖项。

  2016年,史佳加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担任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作为国际在线在陕唯一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史佳充分发挥国际在线多语种、全媒体优势,带领团队积极为陕西省国际传播事业贡献力量,打开世界了解中国的陕西窗口。工作期间,史佳创造性地推出“外事+外宣”的传播模式,主持策划了“见证陕西追赶超越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驻华外交官陕西行”(系列)、“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考察团陕西行”“丝路大V陕西行”“‘一带一路’40国主流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一路有你 全运有约——驻华大使夫人西安行”等一系列国际传播活动,向世界有力地发出了陕西声音,讲述了陕西故事,展示了陕西形象,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其中,加蓬驻华大使夫人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美国博主马特发布的《这样的中国需要救赎吗?》等现象级传播产品,成为“借嘴传播”的典型案例。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经理史佳当选陕西省政协委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9163538

加蓬驻华大使夫人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经理史佳当选陕西省政协委员

美国博主马特发布《这样的中国需要救赎吗?》视频截图

  从业20余年来,史佳不忘初心,热爱新闻事业,受到了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网信办、民革陕西省委会、陕西省记协等多个单位的表彰奖励,获得了“陕西省优秀新闻工作者”、“陕西省网络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网络内容建设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纪念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报道工作突出贡献”嘉奖。

  此外,史佳还兼任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以扎实的实践经验与高校教学相结合,培养国际传播人才。同时,在内容创新表达方面,史佳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即用电影艺术来讲好陕西故事,先后担任制片人摄制了“黄河系列”电影《黄河入海流》《家在黄河边》,又摄制了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献礼的院线电影《长安·长安》,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

国广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史佳当选陕西省政协委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9170410

史佳(前排中)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答辩会

  史佳表示,当选第十三届陕西省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利用自己多年的新闻工作实践经验,尤其是在国际传播方面的探索,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做好制度自信的宣传员和参政议政的谏言者。同时,他将利用有利条件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努力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