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构建战略性营销生态 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
2023-02-12 21:1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2023年2月11日至12日,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在宝鸡市举办经销商答谢会及颁奖典礼。此次活动,通过组织经销商返厂游、颁奖典礼、午宴等形式,旨在答谢与鼓励经销商,厂商一心,互利共赢,共同实现“为世界酿一杯好酒”的初心。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构建战略性营销生态 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_fororder_图片 1

经销商答谢会及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

  2022年的白酒市场较为艰难,在经历了国内外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因素影响,市场处于集中度加强的弱复苏阶段。与此同时,多地积极推动地方白酒企业复兴,助力区域白酒企业回归、重启增长。

  以“传承古法酿酒技艺 弘扬凤香白酒文化”为使命的柳林酒业集团,2022年却逆市上扬,实现了总销售额同比增长47.82%、市场增长率25.7%的骄人成绩。在高质量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同时,向市场展示了柳林酒强劲的发展势头和投资潜力。

  2023年,重组仅五年的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定下了全年10亿元的销售任务,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稳步迈进。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构建战略性营销生态 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_fororder_2

经销商走进柳林酒厂参观 供图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

  深耕凤香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共同推动下,中国白酒行业正在向高品质回归,各大主流香型白酒品牌竞相争辉。

  作为凤香型白酒的代表,柳林酒业集团秉承传统酿造技艺,在继承老五甑续楂混蒸混烧法的基础上,独创“19985123”工艺(即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九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取酒、五年以上长期贮存、一年酒海储存、两种大曲搭配使用、三年以上更换一次窖泥),多粮制曲、多曲共酵、酒海储存,使得柳林酒有着“醇香秀雅、甘润挺爽、诸味谐调、尾净幽长”的独特风格特点。

  在拥有三千年酿酒历史的宝鸡市凤翔区柳林镇,柳林酒业集团书写着深耕凤香厚土、坚守长线思维、追求品质成长、助力行业远景的成长故事。

  在发展历程中,柳林酒业集团在酿造技艺上传承古法酿造工艺,并借助国家级凤香型白酒科研技术中心的技术实力,不断创新酿酒工艺,用品质夯实发展根基;在产品研发上,近年来陆续推出形成“柳林”“大器”“凤柳”“自己人”“凤香源”五大系列产品矩阵,产品覆盖百元至千元价格带,覆盖主流消费市场。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构建战略性营销生态 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_fororder_3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厂区 供图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

  近年来,柳林酒业集团持续加大提质技改和工业旅游项目的建设力度,计划投资6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柳林酒业集团已累计投入资金30多亿元,建成了生物科技园、自动化生产线和辐射全国市场的运营中心。通过大数据、工业云和智能监测终端的科技赋能,柳林酒已实现了传统酿造的转型和升级,柳林酒业集团进入了智能酿造与传统酿造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显而易见的是,高品质产品为经销商提供了底气,更对柳林酒业集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此次答谢会中,柳林酒业集团组织经销商返厂游,参观集酿酒生产区、古法酿酒深度体验区、特色小镇旅游配套区、中心公园区、总部办公会议区于一体的工业旅游园区,全面了解柳林酒历史文化、制酒工艺、技术创新、产品品质,为高质量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提供“软支撑”。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构建战略性营销生态 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_fororder_4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总经理柳林(中)为“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供图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

  连续三年业绩增长40%以上的柳林酒业集团,创造并引领“凤香热”,在自身发展步入“快车道”的同时,逐渐成为助力行业恢复增长的重要力量之一,与头部企业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壮大凤香 抢抓行业加快复苏机遇

  随着柳林酒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逐年提升,深耕凤香型白酒厚土的回报正在加速兑现,柳林酒向外扩张的步子也逐步加快。这其中,除了柳林酒业集团致力于科技驱动产品升级,也得益于经销商生态系统的良性运转。

  近年来,凤香型白酒企业争相走出陕西,尝试全国化布局,开启新一轮的凤香型白酒复兴。正如泾河新城凤熙商行的柳林酒经销商关海军所说:“消费升级给柳林酒在白酒市场带来了很多机会,作为经销商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

  柳林酒业集团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饮用舒适度为目标,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营销的方式,全区域、多维度的市场布局。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构建战略性营销生态 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_fororder_5

柳林镇 供图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

  据了解,2021年3月以来,柳林酒业集团将战略核心锁定在省内市场。通过不断精耕细作、优化资源配置等方式,柳林酒销售区域已全面覆盖陕西省,实现了“一县一商”的布局目标,并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北京、上海、内蒙古、宁夏、甘肃、江西等地。截至目前,柳林酒业集团已拥有经销商279家、终端烟酒店25000家、终端餐饮店过千家。

  1月16日上午,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在西安营销公司召开了2023年度大项工作部署会,强调要持续强化品牌塑造和产品创新能力,持续培养新品、爆品运营能力,让产品更加符合市场定位及用户不断增长的新兴需求。这无疑为经销商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答谢会上,经销商陕西金同可可商贸有限公司的丁峰在作为代表发言时深情坦言:“我们坚信,在付小铜董事长的带领下,在每一位柳林人的努力拼搏下,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终有一天,柳林酒将会乘着风,香飘世界。”

  据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发布的《陕西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2021--2030年)》指出,把创建凤香白酒核心产业园、凤香型白酒产业集群作为重点任务,到2030年陕西省白酒产量达到75万千升,完成产值815亿元,完成产业产值1230亿元,跃升中国白酒产业第一方阵。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构建战略性营销生态 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_fororder_6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董事长付小铜致辞 供图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

  蓝图已绘就,砥砺再扬帆。陕西柳林酒业集团董事长付小铜表示,柳林酒业集团历时五年发展,成绩有目共睹,这是所有柳林人共同努力、辛勤耕耘的结果。“‘为世界酿一杯好酒’是我的初心,也是情结。五年来,集团与经销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柳林酒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市场逐年扩大,业绩持续攀升,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柳林酒的前景将愈加光明。”付小铜说。

  如今,在“陕酒振兴、凤香崛起、立足陕西、走向世界”的大格局中,柳林酒业集团作为凤香型白酒骨干企业的崛起,正不懈书写着陕西凤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新的故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