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3-02-25 13:22: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2月24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里人头攒动,一片热闹的景象。当天,“春风行动送岗位  就业援助暖民心”——2023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举办。本次招聘会由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新合街道办事处、港口及临港产业园联合主办,26家知名企业携1345个优质岗位进场招贤纳才。

26家知名企业提供1345个优质岗位 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 1

招聘会现场

  上午9时,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小时,不少求职者就已经在招聘现场寻找“先机”,看到哪家企业的招聘专员先到,就抓紧上前咨询。“我一直在南方打工,听说街道组织就业专场招聘会,就想着来试试看,刚好发现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已经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待遇还行,离家也近,方便照顾家庭,感谢党和政府提供这样一个‘家门口’的就业渠道。”党家村村民陈刚说。

  “每年的‘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我们都会参加,既宣传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又能为企业招录人才,一举两得。”京东物流招聘主管杨晨表示,经济正快速复苏,今年企业也扩大了规模,准备大干一番。

26家知名企业提供1345个优质岗位 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举行_fororder_2

 企业招聘专员回答求职者咨询

  据现场观察,当天的参会企业“含金量”十足,有陕西京东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陕西硕达视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华晟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市中安电气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美工设计、互联网软件工程师、操作工、销售经理、库房操作员、分拣员等多种岗位。据统计,当日共接待前来应聘、咨询的求职者500余人次,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辖区群众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并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200余份。

26家知名企业提供1345个优质岗位 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举行_fororder_3

求职者填写信息

  “这次的招聘会与以往相比,最大特点就是招聘范围更广,让更多求职者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新合街道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周锐涛表示,为了让更多求职者知晓此次招聘会,街道提前在各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宣传栏等发布招聘会信息,同时,在临港产业园周边摆放各企业宣传图片和招聘信息,为辖区群众提供细致贴心的就业服务,真正做到把就业信息、政策、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赢得了企业与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的企业陆续量产,需要大量用工。我们结合属地新合街道群众就业需求,在区组织人事部指导下,联合新合街道举办了这次线下招聘会,一方面满足园区企业日常的用工需求。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在后续加强校企合作,与一些中职院校共同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为企业用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口及临港产业园副主任马耀栋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关系发展大局。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开展就业精准帮扶系列活动,针对不同就业群体,精准施策,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西安国际港务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