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推进“北跨”发展等工作
2023-03-02 08:56:26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3月1日,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西安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西安市人大代表、西安市政协委员关于推进“北跨”发展意见建议的汇报,审议《西安市推进北跨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着力解决一些事关重大、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原则、重点,切实做好思想、组织和工作准备,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抓好换届后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聚焦聚力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在建设产业强市、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双中心”、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综合能级等方面体现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开展好“三个年”活动,营造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实干氛围,铆足干劲奋力夺取“开门红”,以一季度优异成绩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推进“北跨”发展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西安都市圈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西安市锚定产业强市目标,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能级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招。全市上下要全面准确理解“北跨”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实施路径,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典范、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模式的示范、建设创新引领的策源地、打造先进制造业新高地”为目标,以终为始系统推进,一鼓作气狠抓落实,确保“北跨”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何兴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