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二附院:凝聚科创“她力量” 展示科创“她风采”
2023-03-09 14:1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3月8日下午,由陕西省妇联指导、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科技女性,风采飞扬”西北医院科创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二附院”)举办。

西安交大二附院:凝聚科创“她力量” 展示科创“她风采”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西安交大二附院

  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向女科技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女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优势,深入研讨和交流,贡献出更多的集体智慧,并让更多人了解西安“双中心”,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

西安交大二附院:凝聚科创“她力量” 展示科创“她风采”_fororder_图片2

陕西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崔志伟(中)为急诊科和重症医学科颁奖 供图 西安交大二附院

  活动现场,陕西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崔志伟代表省妇联为西安交大二附院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的急诊科及“陕西省巾帼文明岗”的重症医学科颁奖。她表示,此次妇联为西安交大二附院颁奖是鼓励先进、宣传先进、号召全社会学习先进之举,妇联作为妇女的“娘家人”,将进一步凝聚优秀女科学家力量,引领广大女性将个人奋斗熔铸在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提升陕西创新力、竞争力、辐射力。

  “本次论坛必将极大地激发女医务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希望医院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抢抓西安‘双中心’建设重大机遇,发挥女医务工作者主力军作用,发挥多学科领先优势和科研资源集聚优势,当好引领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崔志伟说。

  本次论坛还特邀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峰,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刘丽文,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病内科主任、肾病科党支部书记付荣国分别作了题为《激发女性科技创新活力,做好“双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以科研之矛攻临床之盾——Liwen术式治疗肥厚型心肌病发展历程》《科研协同临床,助力肾脏病学科发展》的主旨报告。报告解读了西安作为科技“双中心”所占据的重要地位和拥有的时代机遇,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激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科创领域绽放新时代女性风采。

西安交大二附院:凝聚科创“她力量” 展示科创“她风采”_fororder_图片3

知名女科技工作者进行圆桌访谈 供图 西安交大二附院

  在本次论坛的圆桌访谈环节,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教授黄丽丽,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西北大学地质系教授刘建妮,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教授张华磊,西安交大二附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郭晓燕,西安交大二附院康复医学科副教授惠艳娉等知名女科技工作者围绕高质量发展中的“她”力量主题展开交流讨论,聚焦当代女性的觉醒和成长、当代女性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女性在实现自我价值过程中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和破解之道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启迪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自强自信、勇于追求、敢于担当。

  同时,她们一致认为,无论是在医疗还是科研工作中,女科技工作者都撑起了“半边天”,在各个行业都展现了屹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和英姿飒爽的巾帼风貌。她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技强国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国家“双中心”城市建设,为建设科技强省而不懈奋斗。

  “路虽远,行则将至。”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刘昌向全省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致以敬意和节日祝福,同时她希望西安交大二附院女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科技报国之路上奋勇登攀,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为西安“双中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书写精彩人生。

  本次会议由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党变玲主持。省市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西安交大二附院女性医务工作者等200余人现场参会。会议同时通过“蔻享学术”“科研云”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万余人在线收看。(文 王旭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