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条措施发布 3138.65万元兑现 西安市长安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2023-03-16 19:2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高岗

18条措施发布 3138.65万元兑现  西安市长安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_fororder_97b26bedd95256c7ff257c417582fc0

大会现场

  3月16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召开营商环境突破年安排部署暨奖补兑现大会,发布《西安市长安区招商引资优化服务十八条措施》,举行惠企奖补兑现仪式,安排部署2023年营商环境工作。

  长安区委书记吕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军主持会议。30家企业负责人、16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参加会议。

  长安区委书记吕强表示,营商环境是春天,市场主体是种子,有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种子才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长安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在加快建设西部强区的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构建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长安区18条措施发布 

  为落实陕西省“三个年”活动要求,打造“情同此心 如我在办”营商环境长安品牌,在全区树立“服务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对企业发展有利就是对长安发展有利”的理念,持续优化长安区营商环境,给入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推动长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建设西部强区步伐,长安区委、区政府出台了《西安市长安区招商引资优化服务十八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会上,长安区副区长杨永涛发布了措施。据悉,该措施聚焦构建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主要包括企业开办“3小时办结”、项目审批“提增效”、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政务服务“一网快办”等18方面有力举措,支持范围涉及创新创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五上”企业培育、人才保障等多个方面,奖补资金最高可达6000万元。

  下一步,长安区将在持续招商项目落地、投资项目要素保障、服务窗口能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提升、助企纾困政策兑现等领域不断发力,以最优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长安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

18条措施发布 3138.65万元兑现  西安市长安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_fororder_dbec94348832c626d52fc71d454ff5f

大会现场

  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3138.65万元惠企政策资金兑现 

  会上,长安区集中向167个企业(单位)兑现惠企政策资金3138.65万元,30家企业代表上台领取奖补,奖补范围涉及乡村振兴、工业发展、文化旅游、新增“五上”企业、税收奖励等多方面,拿出“真金白银”和务实举措支持激励企业攻坚克难、加快发展。

  长安区委副书记王韬介绍惠企政策资金兑现情况,并强调,要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主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加快政策资金兑现速度,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实效。

  中油北斗陕西科技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回顾了企业在长安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形势下取得的可喜成果成效。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奖补大会,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长安区委、区政府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并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耕主责主业,扎根长安、深化合作、持久共赢,为推动长安西部强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长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超解读了《长安区营商环境突破年“1+18+5”系列方案》及专项考核办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3年,长安区将深入落实陕西省“三个年”活动和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相关决策部署,按照全区“1168”工作思路,着重抓好指标提升、项目建设、政务环境、监管效能、问题化解等“五大行动”,以点促面,带动营商环境整体突破提升。(文/图 肖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