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后旅游特别火 多地到西安“抢”游客
2023-03-24 10:54:5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西安是国内旅游重要的目的地和中转地,全国各地、省内省外地市到西安“抢”游客成为发展旅游的重要途径,也将是常态。

  兄弟城市盛情邀约

  春来宝鸡,万紫千红看花海。近日,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宝鸡文旅惠民“进街区”西安推广活动在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举办。

  活动现场以视频播放、资料发放、抽奖互动、节目演出等形式,全面展示宝鸡市文旅资源和整体形象。栩栩如生的岐山剪纸、制作精巧的凤翔泥塑等宝鸡传统非遗展示让人们大开眼界,引得众多西安市民打卡拍照。

  指着一幅幅展现宝鸡秀美风光和文化底蕴的摄影作品,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孙晓妮说,这些作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古都西安的文化街区、校园、火车站、城区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持续展出,吸引更多的西安市民开启前往宝鸡的浪漫休闲之旅。

  3月20日,蒲城县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从3月26日开始,一直到4月8日,蒲城将举办2023中国·蒲城梨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陕西省第六届研学实践教育研讨会暨校长论坛·蒲城研学之旅启动仪式、槐院里招商大会等活动。

  稍早前的3月3日,2023年“汉风古韵、来汉旅游”宣传推介会在西安汽车站举行。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贺凯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汉中坚持交通先行、交旅融合,打造了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交通设施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健全,旅游运输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他邀请西安游客在最美的季节里共赴春约,观赏金色花海,品味古韵汉中。

  3月5日,“春来早·游商州”2023旅游宣传推介会在西安举行。与会的商洛市领导说,商洛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西安及周边地区文旅企业的指导帮助,也离不开广大西安市民的关心厚爱。“随着西商融合深入推进和西商康养旅游定制列车逐步开通运行,商州真正成为秦岭生态旅游的最佳目的地和西安第二生活区。诚恳邀请大家走进商州、走入商洛,共享陕南青山绿水,共品商州美味佳肴,共创西商美好未来。”

  外省旅游资源“杀”进西安

  除了本省城市,外省的“邻居”也赶到西安倾情推介。2月22日,“坐着高铁游宁夏”——2023年宁夏旅游春季宣传推广活动走进西安,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宁夏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为了“引客入宁”,宁夏向陕西游客发放价值2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

  3月12日,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活动也来到西安。身穿民族服装的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向与会者介绍了迭部优良的营商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诚挚邀约西安的朋友到迭部观光旅游,加深西安与迭部的联系与友谊,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区域旅游一体化”扑面而来

  据介绍,早在去年,宝鸡市就全面推进各项文旅活动进西安。宝鸡文旅部门陆续推出2022宝鸡文旅“进街区”西安推广营销活动、2022宝鸡文旅“进商圈”西安推广营销活动,发放宝鸡文旅惠民年卡、举办西安高校大学生“我为宝鸡文旅代言”活动、宝鸡文化旅游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抖嗨宝鸡”文旅抖音挑战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发布一系列优惠措施,进一步提升宝鸡文旅在西安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到宝鸡观光旅游。

  纵观近期的旅游市场,外地旅游产品纷纷到西安推介,省内各市精心包装产品勇猛发力,还有各种惠民活动不断推出……

  一场接一场的推介活动瞄准西安,给旅游市场带来什么样的信号?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广和交流合作科科长陈宏伟说:“就是区域旅游一体化!大旅游圈已经扑面而来。”

  他表示:“旅游业关联度高、融合性强、拉动作用突出,是区域合作最容易起步、最容易实现的领域。在区域协同发展的进程中,旅游业扮演着桥头堡和排头兵的重要角色。既是共振点和共赢点,又是切入点和突破口。就宝鸡与西安两个城市而言,下一步,宝鸡与西安在旅游特色互补、客源市场互利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建立协调联动合作机制,构建一体化旅游交通体系,共同塑造区域旅游品牌等,也是如何乘势而上建立一体化旅游圈,两地应该协力答好的试卷。”

  今年赏花春游的大幕已经拉开,“高铁+赏花”成为近期最受游客青睐的系列产品之一。省内外优质旅游资源的互动,不仅给了西安游客更多的出游选择,也为省内外旅游市场的快速复苏注入了强心剂。今年春季旅游市场或将告别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转而成为全年旅游复苏的新起点。“区域旅游一体化”“大旅游圈”将在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中成为热词,被人们津津乐道。(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晓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