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发展再添强劲动能
2023-04-14 14:29: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4月13日,在第十六届中国航空维修峰会上,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及项目集中签约成功举办,为全省临空经济发展再添强劲动能。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发展再添强劲动能_fororder_图片3

会议现场

  推介环节从业务范围、通关服务、创新案例、口岸叠加、政策扶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发展特色,以及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空港综保区”)的服务优势。

  现场发布的《空港新城口岸功能提升实施方案》显示,空港新城将按照“功能互补、协同发展”和“创新引领、开放支撑”的原则,通过推进综保区二期建设、创建跨境电商公共退货中心仓、加强综保区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区外协同配套设施建设、强化航空货运网络布局、提升口岸运营质效、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措施,进一步完善空港综保区功能配套,释放对外贸易动能,转化对外开放优势,推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发展再添强劲动能_fororder_图片4 

签约现场

  随后,香港子夜电子SMT贴片保税加工项目、空港综保区芯片进出口加工项目、新航科训航空维修培训服务基地项目、民用航空飞机航线维修智能装备项目、新诺天宇跨境电商出口交易基地项目、空港综保区微电子保税检测加工等6个临空特色项目集中签约,落户空港综保区。

  据悉,参与此次签约项目的企业均为各自领域骨干,签约总额近15亿元,呈现出小而强、专而精的特点,将进一步助力空港新城建设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

  空港综保区芯片进出口加工项目负责人——深圳鑫国汇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慧霞表示,借助空港综保区平台,项目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多重政策,并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全省唯一的临空型综保区,空港综保区积极打造面向“一带一路”、以航空物流运输为基础、航空偏好型产业为核心的临空型综合保税区,聚焦高临空指向性和高航空运输依赖度产业,聚集了众多供应链管理、融资租赁、航空维修、跨境电商等领域项目,产业集群效应不断显现。2022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交易额同比增长112%和231%,排名跻身全国百强。

  面对此次签约入驻的企业,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郑重承诺:“未来,我们将紧扣项目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产业配套,解决好项目建设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力促项目加快落地,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做大做强,助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