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早熟苹果迎丰收 果农田间采摘忙
2023-08-31 17:3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初秋时节,正是洛川县早熟苹果集中上市的时节,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红彤彤的早熟苹果挂满枝头,弥漫着清甜的果香,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筐,到处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这不仅预示着秋季的丰收,更是承载着洛川果农的希望。

洛川县:早熟苹果迎丰收 果农田间采摘忙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831163621

果农采摘苹果 摄影 韩俊

  8月30日一大早,走进洛川县永乡镇堡子头村,连片的苹果树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红彤彤的苹果俏耀枝头,香气四溢。在果农杜民子家的苹果园里早就热闹起来,果农们忙着采摘苹果,来来往往、穿梭不断,工人们也一刻不停地进行着选果、装筐,忙得不亦乐乎,杜民子看着这景象乐得喜笑颜开。

  “咱们现在看到的这一片园子,这是2016年春季建的一块10亩地的嘎啦示范园,到今年是第八年,今年每亩套袋就是27000袋,一亩地能卖个就是三万块钱左右,整体上预计大概能产六至七万斤苹果。”杜民子高兴地说。

洛川县:早熟苹果迎丰收 果农田间采摘忙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831163656

果农采摘苹果 摄影 任健

  村里采摘忙,村外出货热。在永乡镇东井村苹果物流交易市场,一车车、一筐筐早熟苹果正在进行交易,市场上购销两旺、热闹非凡。家住凤栖街道罗村的村民李春虎正在市场上出售苹果,他表示,为保证苹果口感,每年都会根据苹果成熟度适时进行分批采收,今年他家的嘎拉苹果共分三批采收,预计于9月2日前后就能全部采收完毕。

  “今年我套了3万袋的嘎啦苹果,今年的果子质量也好,到这里来交一斤3.8元的价,3万袋估计交完就能卖3万多块钱。”李春虎说。

  来自河南的客商史永浩在全国各地收购苹果十几年,他表示,因为洛川苹果口感好、品质佳,在市场上备受客户青睐,销路完全不用愁,今年提前半个月他就在县城各个乡镇物色好的苹果,目前已经在旧县、永乡、槐柏等5个乡镇同时开班装货,20多名工人分工协作,开足马力赶进度,抢占水果市场。

  “我是来自河南的果商,我常年在洛川收苹果,因为洛川苹果口感质量不错,非常脆也非常甜,现在已经收购了30吨的嘎啦,发往市场以后客户反响不错,决定再收60吨的嘎啦。”客商史永浩说。

  近年来,洛川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果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果业发展作为农业首位产业常抓不懈,全县苹果种植面积稳定在53万亩。2023年全县苹果总产量预计112.78万吨,其中以嘎啦为主的早中熟苹果约22.08万吨,晚熟富士90.7万吨,目前中早熟苹果销售约70%,销售顺畅,价格稳定,实现销售收入约12亿元。

  “下一步,我们一方面将继续强化信息宣传指导工作,收集整理苹果产销地市场信息,指导果农做好后期苹果销售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外部市场宣传力度,组织县域内果业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农产品节会,提升洛川苹果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洛川苹果品牌保护力度,有力维护好‘洛川苹果’金字招牌。”洛川县苹果营销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文宏表示。(文 李进 任健 韩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