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出圈文旅“春节档” 打开农文旅产业新局面
2024-02-20 19:0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2月17日,携程发布《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西安入选春节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接待游客1617.09万人次,同比增长47.22%。文博、灯会、非遗、民俗……各种文旅品类受到游客追捧,让“西安年·最中国”异常璀璨。

  春节期间,周至新春文化活动,以“过福年·到福地”为主题,推出“源来周至祥瑞年、非遗陪你过大年、庙会文化乡愁年、秦岭秦人秦声年”等16个主题21个新春文旅系列活动,邀请市民游客赏花灯、听鼓乐、敲锣鼓、舞狮子、牛斗虎、赶大集、迎财神、拜老子、咥美食、吼秦腔、耍社火,开启沉浸式年味之旅。

周至:出圈文旅“春节档” 打开农文旅产业新局面_fororder_图片3

周至水街首届新春灯会

  其中,周至县新春庙会,最能让参加的人一饱眼福、耳福和口福。2024周至新春庙会以“庙会文化乡愁年”为主题,采取“赏花灯、看大戏、耍社火、扭秧歌、逛庙会、品美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庙会文化;同时搭配“舌尖周至美味年”活动,依托周至水街烟火巷子小吃城、楼观台风味美食“网红”打卡地,做大做强周至小吃,让游客吃得满意、玩得开心。

  2月18日,周至县新春庙会在四屯镇新联社区上三屯片区拉开帷幕,听秦腔、耍社火、品美食,让游子感受乡愁年味,让游客体验独特年俗。

周至:出圈文旅“春节档” 打开农文旅产业新局面_fororder_图片4

周至县新春庙会

  每年的春节假期,文博游一直是西安的主力担当之一,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博物院等博物馆也成了文旅创新的重要阵地。今年春节假期,西安全市文博单位组织上千场年节活动,接待游客284万人次,同比增长54.4%。

  周至县依托仙游寺博物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起良古法造纸博物馆等资源,也策划实施了“追古觅今文博年”活动,在丰富旅游产品和形态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周至厚重的文化底色。

  此外,文旅“春节档”还是一个展现传统文化的绝佳档期。周至县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秦岭·秦人·秦声年”活动,周至县剧团每天进行1场折子戏专场演出,为周至人及游客备好“精神年夜饭”。

周至:出圈文旅“春节档” 打开农文旅产业新局面_fororder_图片5

秦腔演出

  作为西安“后花园”、山水福地的周至还整合秦岭国家植物园、沙河水街烟火巷子、楼观台景区、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周塬路等旅游资源,发布“山水周至休闲年”沉浸式攻略线路,进一步提升研学在周至、旅居在周至、康养在周至“三张旅游名片”的知名度。

周至:出圈文旅“春节档” 打开农文旅产业新局面

大熊猫七仔

  “过福年、到福地、添福气”,龙年春节,周至的新春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丰富多彩、走深走实,深受游客喜爱和市场追捧,“源来周至 多来多福”的文旅IP融在了年俗里、演在了戏台上、留在了山水间,也记在了乡亲和游客的心里。而周至出圈文旅“春节档”,也为推动农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开了好头。(图片来源周至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