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第十二小学:阳光下成长 筑梦启航
2022-07-21 14:50: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期,曲江新区开启了“探访校园计划”,让市民能全方位了解曲江新区各个学校的特色。西安市曲江第十二小学(以下简称“曲江十二小”)成立于1947年,位于曲江新区西安植物园西侧,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约10563.6平方米,建筑面积6529.5平方米。学校确立了“崇德 弘毅 好学 创新”的校训,形成了“明理 求真 力行 高质”的校风、“厚德 博学 敬业 高效”的教风和“勤奋 谦慎 竞争 合作”的学风。

  充实校园生活 点亮“出彩人生”

  曲江十二小开设了“小小理财师”财商课程。有趣、实用的财商课让学生们的课堂更加丰富,对其进行金钱和理财观念的培养,不但能够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也会对他们长大后的人生规划起到重要帮助。

  为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多元成长,曲江十二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学校现有足球、田径、舞蹈、合唱、手工DIY、葫芦丝、华容道、汉诺塔等15个社团,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艺术情趣、科学素养、强健体魄,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2022年,曲江十二小开展校园足球联赛,通过比赛激励学生们的运动热情。比赛共有五个组别18支球队参赛,共计26场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斗志昂扬,接球、抢截、过人、射门,精彩纷呈。双方队员积极跑动,默契配合,你来我往,奋力拼抢着脚下的足球。通过足球运动,学生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还能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意识。

西安曲江第十二小学——阳光下成长,筑梦启航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1102949

  校园足球联赛现场

  少先队工作是曲江十二小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教育学生成长的摇篮。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让队员们在活动的氛围中获取知识,感悟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团结、创新、合作的新一代少先队队员。

  多元培养机制 促进“专业成长”

  曲江十二小坚持多途径培养青年教师,搭建多元的发展平台,确保激发青年教师活力,通过“集中培训、青蓝工程、名师工作室、专家引领、集团大教研”等模式加强教师业务培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学校定期参与教育集团大教研活动,通过同课异构、送教、学科教研大讨论等形式有力促进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

西安曲江第十二小学——阳光下成长,筑梦启航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1103051

  曲江十二小教师团队

  学校设立的崔瑞雪名师工作室多次开展课例教研,进行专题培训,探讨“双减”政策下青年教师如何转变教学方式,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师们将课本剧、竞赛游戏、角色扮演等形式搬进课堂,让孩子们在活泼、愉快的课堂上尽情释放天性,同时学有所得。

  荣誉硕果累累 砥砺奋进前行

  曲江十二小的教师团队在省市级教学设计大赛中,30余人分获省市级一、二、三等奖;在西安市微课大赛中,多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在曲江新区赛教课活动暨青年教师基本大赛中,10余名教师分获三等奖。

  此外,学校先后成功立项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3项,其中一项省级课题获省级优秀课题二等奖。

  学校名师工作室于2020年被定为区级名师工作室,2021年被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工会委员会评为区级创新型(劳模)工作室。学校与招商证券联合创办的少儿财商读本《小小理财师》被西安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评为2021年度西安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优秀成果。(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