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坚守配网一线 守护万家温暖
2022-12-23 18:0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浚喆责编:高岗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国网陕西电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公司首要政治任务,立足于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部署、细化措施,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班组、进现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体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认识,凝聚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坚强陕西电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推出系列报道《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邀您一起见证国网陕西电力的央企担当。

视频制作:沈盼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认识到要结合自己在平凡岗位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历程,引导职工务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国网咸阳三原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欢说道。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坚守配网一线 守护万家温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6185415

国网咸阳三原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欢巡查线路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党的二十大保电期间,刘欢等供电人员认真听从公司部署,对重点用户进行带电检测。他们发现三原电视台配电柜A相铝排接点处发热异常,设备处于危机状态。他们随即组织配抢班、城区所人员协助用户进行处理,有效保障了直播的正常进行。仿佛在刘欢的带领下,一切问题都有了解决之道,一切困难都逃不出他们的“火眼金睛”。

  为了精益求精,2022年,刘欢根据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配网运行实际情况,抽调人员,组建了配网带电检测专业队伍,检测范围由原来的重点开关、接点,逐步扩展到县公司10千伏设备全覆盖,检测计划由周期性检测逐步扩展到常态化检测。2022年10月以来,他们高效完成13座变电站的69条10千伏出线电缆、235台10千伏柱上开关和刀闸、21条线路的带电检测工作,排查出7处危急缺陷、15处重大缺陷、48处一般缺陷,累计消缺21处。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坚守配网一线 守护万家温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6185303

国网咸阳三原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欢检查10千伏绝缘杆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同时,凭借那份可靠踏实的气质,刘欢总能找到好帮手。有一次,他寻求到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配网部、安监部的指导和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他们完成红外成像、超声波、地电波3项带电检测技术方案的确定,并引进新型超声波成像检测技术,从“光、声、电、热”等方面,对配网设备进行多层级信息采集分析;全力支撑班组带电检测工作,改变了前期配网带电检测开展相对不足的状况。

  为了进一步强化实际作业能力,刘欢勇于创新,在公司里连续开创了配网带电作业的多个“第一”,他创新的足迹从2013年辗转至今。据悉,工作以来,他带电作业超过6000次,直接电量收益1252.12万元,不仅减少了客户停电次数,还增加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是有效地化解了生产经营中业扩报装和可靠供电之间的矛盾。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陕电篇】坚守配网一线 守护万家温暖_fororder_IMG_2405.JPG

国网咸阳三原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欢(左三)向大家传授工作经验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20年的基层实践,20年的服务一线,刘欢见证了电力事业发展的日新月异,更收获了技术创新的硕果和喜悦。作为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大家庭中的一员,刘欢将带领团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把保安全、保供电、保稳定作为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迎峰度冬,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光明与温暖。他们向着“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宏伟目标不断前行。(文 余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