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圈海外!多国“Z世代”青年共话渭南
2023-04-06 17:5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晨责编:高岗

  3月27日至3月30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的“Z世代”画像中国——工笔绘陕西网络互动活动举行,来自罗马尼亚、叙利亚、韩国、泰国、越南等国的青年博主,相聚黄河边,登临岳渎阁,流连古巷道,探寻农业4.0致富经,寻访美丽乡村......他们以山水为笔、以人文泼墨,定格东秦山水,绘出渭南高质量发展的多彩画卷。

  截至目前,活动通过海报、短视频、组图、图文稿件等形式,通过CRI英语、泰语、韩语、阿拉伯语等语种,在国际在线官网、抖音、央视频、视频号、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以及Facebook、Twitter、 Youtube、Instagram等海外社交平台上,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渭南新形象。

出圈海外!多国“Z世代”青年共“话”渭南_fororder_图片6

活动海报 设计 陈书明

  此外,外国青年还通过Vlog的形式,在个人的YouTube、Instagram、Facebook等海外账号上发布在渭南的所见所闻,让海外网友通过他们的镜头,尽赏渭南风情。

  “在渭南参观这几个地方让我对中国的乡村更加地了解。我们还有机会跟当地人聊一聊。虽然我不是完全听得懂阿姨和叔叔的话,但是我感受到他们的生活很安逸。不仅人民的生活质量好,环境也保护得很好,在湿地公园参观的时候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了潼关之后尝试到很多陕西美食,还体验做肉夹馍。乡村里的文化一代代被传承下来。我们很荣幸参与黄河老腔的表演,还跟可爱的阿姨叔叔和小朋友互动。 ”来自罗马尼亚的青年安娜说道。

出圈海外!多国“Z世代”青年共“话”渭南_fororder_图片7

来自罗马尼亚的青年安娜向镜头展示潼关肉夹馍 摄影 彭一鹏

  “非常开心能有机会来到陕西,来到渭南,这个地方很有意思,风景很美,这里的人也很好客,我觉得很有意思。在这里,我看到了真实的中国农村,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来自叙利亚的青年拉丁说道。

出圈海外!多国“Z世代”青年共“话”渭南_fororder_图片8

来自叙利亚的青年拉丁用镜头记录见闻 摄影 吴明玲

出圈海外!多国“Z世代”青年共“话”渭南_fororder_图片9

来自韩国的金峻范在社交账号上分享画像中国活动见闻

  “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在这里我看到了‘黄洛渭’三河交汇,景色非常壮观,还看到了科技如何助力农业发展,看到了人们如何保护文化遗产,看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这里的实践,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来自韩国的金峻范说。

  “这次活动让我对外国人有了新的认识,我发现他们热衷于参加各种互动活动,是真心的热爱中国文化。”新农人郭雄飞说道。

  “今天参加‘Z世代’画像中国活动,作为非遗传承人,让我感受到,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只有在多样文化的碰撞中才能体会到自身文化的差异和特点,也能让文化自信的含义在对比中牢固扎根。在这次文化交流中,给国际友人表演华山戏法,既展现了我们的文化特色,也坚定了我要将这门艺术传承下去的信心。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宣扬家乡文化,使其传承不息。”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山戏法第五代传承人贾博涛说道。

出圈海外!多国“Z世代”青年共“话”渭南_fororder_图片10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转推海外青年体验制作潼关肉夹馍贴文

  渭南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字、酒、史”三圣创造了华夏文明璀璨篇章,华阴老腔、同州梆子等古老戏曲好戏连台唱不断,大荔冬枣、白水苹果、富平柿饼等特色农业成长为出口多国的消费品……这里的精彩故事,不仅吸引着海内外网友的目光,还引得了“国家队”的关注。

  同州梆子、潼关肉夹馍、黄河老腔等贴文一经发布,就在Twitter上被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外交部亚非司公使、一级巡视员刘永凤,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政务参赞荆峰,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双边处副主任庄苏,中国驻冰岛大使何儒龙等人点赞。

  截至目前,有关渭南的内容在全网总浏览量达4000多万,真正让渭南故事成功“出圈”。

  “黄河华山,家在渭南”,未来,渭南市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将以热情好客的城市面貌,敞开胸怀,让更多海内外网友认识、了解、爱上渭南。(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