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唐芙蓉园旁别墅区违建成风

2016-07-26 20:47:48|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西安大唐芙蓉园旁别墅区违建成风 给“中间人”送钱就能建?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给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留言说,西安市大唐芙蓉园旁的“中海铂宫”别墅区存在大量违建现象,原有的别墅或扩建、或重建,形成了建筑风格迥异的别墅群。

  本网走访发现,小区确实存在加盖阳光房、扩建地下室等行为。事后,西安市房管局和曲江管委会已介入调查,小区违建被责令停工。

  网友留言:景区周围高档住宅违建丛生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中海地产西安一小区的业主,现在想反映一些中海铂宫项目的违规情况。中海铂宫小区内都在违规搭建,绿化用地被占用盖房子建游泳池,而这个小区距离大唐芙蓉园不足十米,对小区整个环境也有影响。其次,他们的铂宫、百贤府、中海悦墅等项目都是大量的别墅,现在用地紧张,不让盖别墅,那他们的地是怎么来的?他们的别墅用地合法吗?”

  2016年6月14日,网友以《关于中海铂宫违建的问题》为题通过人民网留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小区违建情况进行调查,还小区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我们在中海地产官网查询,西安中海铂宫物业类型为别墅,位于西安市大唐芙蓉园北侧。楼盘简介中称,“中海铂宫是纯别墅区”。详细信息中显示,该别墅区“御邻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大慈恩寺遗址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等7大国家级公园”。

  现场:数栋别墅同时改、扩建

  中海铂宫别墅区位于风景秀美的西安曲江新区,距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仅隔了一条马路。近日,本网来到该小区暗访,一进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档石材制作而成的欧式雕塑,过了喷泉池,便是一栋栋外装华丽的欧式别墅,远处,庄严的大雁塔清晰可见。

  据西安市房屋管理服务网信息显示,中海铂宫是一个占地500亩,总共包括656栋楼的纯别墅区,每栋住宅分地上3层地下1层,面积初步估算约300—600平米。涉及违建的系小区第4期房源。

  与高档社区环境形成对比的是,不少房子用蓝色防尘布全部围挡,里面传来嘈杂的装修声。我们揭开防尘布的一角进到613独墅20号住宅,现场支着大量脚手架,地上堆满了砖头瓦砾、钢筋、木梯等建筑用材料,工人们正紧锣密地进行施工。

  在该别墅北侧,另一座独栋别墅619号的加建“动静”显得更大一些。三层的独栋别墅,南北两面都加盖了不少,现场的大型机械和施工队正大规模地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与原有格局相比,扩建之后增加了至少4个房间。在此施工的工人有10多名,被问到扩建原因工人说:“业主是想把阳台改造一下,弄一个阳光房出来”。改造阳台需要搞这么大规模吗?工人们均避而不答。

  本网走访了小区近半别墅,房子及周边绿地保持原有模样的少于一半。原本颜色统一、外观统一的小区,现在已经“色彩各异”,形状各具风格。

  小区里,搭建个阳光房、加盖个车库、改个屋顶、开个观景台等等,早已司空见惯。一位知情业主透露,小区里最“厉害”的要数拆除重建,加挖地下室。小区内不少业主挖了六七百平方米的地下室、地下游泳池,有的还建了能停五六辆车的地下停车库,改建费用动辄就达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

  担忧:露台、地下室改建带来安全隐患

  经调查,小区内改扩建现象集中在小区西南门附近,露台改造、扩建地下室和阳光房、绿地加盖等现象普遍存在。

  家住小区东侧的业主说,今年开始小区陆陆续续出现扩建情况,扩建及装修时产生了很大的噪音和很多的建材废料,而且很多外来的陌生人随意进出小区,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白天大型机械和工人施工让人烦,晚上拉土车轰鸣声很嘈杂,加盖把小区的整个风格变得不像样子了,以前小区设计的整体布局很美,现在弄得乱七八糟。”另一名业主埋怨道。

  此外,部分业主担心,改扩建会不会对房屋承重、抗震及地基带来安全隐患?

  小区内,一栋靠南侧的别墅与大唐芙蓉园仅隔着一条路,目测距离只有数十米。该别墅的后院挖了一个十多米深的大坑,正在施工的工人告诉我们,他们正在替业主建一个地下室。后面的院子正是以前的草坪,但现在已经寸草不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正在搭建的房子,与一路相通,这样利用下来,面积增加了不少。另一半的绿地已平整完毕,计划改建。

  据介绍,这些独栋别墅每栋的建筑面积都超过600平方米,每栋别墅还有一个占地600平方米的花园,改扩建一般都在花园里进行。

  大面积的绿地被毁,改建成房子,绿化率与容积率也随之发生了变化。我们走进一家正在施工的别墅内看到,地下室被改造成一个长20米、宽5米、深近2米的室内游泳池。装修工介绍,这个游泳池是由以前的院子改造而成,目前已花费上百万装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