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彰显公仆责任担当

2016-07-26 19:26:55|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既是“领头雁”,更是“风向标”,必须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共产党员的先锋品格和模范行动,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在实处,把人民公仆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兴陕富民的担当体现在行动上。

  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关键在有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今年以来,省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安排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推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不断树立新理念、开创新思路、实施新举措、完善新机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省259万名党员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求实效,全面从严治党拓展到基层每名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政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使自律和他律相互结合,让德治和规治相得益彰。坚持“好干部”20字标准,在市县乡集中换届中选干部、配班子、强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惩治腐败,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制定出台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在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中培育新动能、彰显新活力、推动新发展。

  当前,我省已经站上新的发展起点,离全面小康的目标比任何时候都更近。能不能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把握好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至关重要。全省党员干部一定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中彰显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期盼。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彰显公仆责任担当,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陕西干部的根和血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精神本源,始终传承精神精髓,把奉献作为责任,把使命作为担当,把干事创业作为基本职责,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彰显公仆责任担当,要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学”的常态化、制度化,筑牢“做”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成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先行者。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彰显公仆责任担当,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把纪律和规矩的意识立起来、责任扛起来、执行严起来,主动维护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自觉规范言行,履行岗位职责,既严于律己、严以用权,更要放开手脚、大胆干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负三秦百姓信任和重托。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彰显公仆责任担当,要坚决惩治腐败。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继续拧紧思想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干部思想新常态,以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党员干部创造活力、提振党员干部信心士气,为推动“三个陕西”建设迈上更高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以直面困难的勇气、履职尽责的意识、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乘势而为,迎难而上,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把党建激发出的热情、实现宗旨的干劲落实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始终把追赶超越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